3000特警暴力鎮壓 金融難民怒「我不是犯人」(圖)

發表:2019-01-17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P2P
近日浙江3000名特警暴力鎮壓金融難民(圖片來源:Epochtimes)

【看中國2019年1月17日訊】「為什麼要限制大家人身自由,這點很過分,我們又不是犯人!」 600多名「草根P2P網路借貸投資平台」難民14日聚集在浙江省國家信訪局申冤,但卻引來大批特警到場抓人,許多陳情民眾遭毆打、拖離現場。

P2P(Peer-to-Peer lending)一般翻譯為「點對點」借貸,通過P2P網路平台借貸雙方可以快速確立借貸關係,完成交易。由於中國當局大力鼓吹P2P網貸平台借,近年在大陸掀起熱潮。據了解,草根平台是浙江最大的P2P平台,涉案資金97億,受害人多達13萬。自草根平台7月31日爆出異常後,難友前往餘杭區報案,警方卻不受理。

據《Epochtimes》報導,1月13日,中國各地「草根P2P平台難民」,陸續抵達杭州,預計隔日要到信訪局申冤,但13日晚間警察到各酒店搜查抓人。

14日上午,浙江省信訪局部署大批警力、特警和多輛大巴士,將前往請求協助的受害者抓上車載走,其中2名維權代表更以涉嫌「尋釁滋事」遭傳喚帶離。

一名參與請願的王先生表示,難友們去信訪局多次,但對方都不接待,「(活動)現場有6、700人,他們裝車就裝了3輛,」警方把這些上訪請願人帶到未來科技城管委會,直至下午4、5點才放人。

王先生說,「難友」近日在杭州、廣州基金、北京信訪辦都有陳情維權行動,信訪部門是對外公開的機構,「為什麼要限制大家人身自由,這點很過分,我們又不是犯人!」

根據一名王小姐的說法,「(草根平台7月份時)跟杭州市政府和金融辦協商,給3個月的時間進行展期;三個月內,政府發了4次公告,稱草根平台是有錢的。」

10月19日草根負責人突然被政府人員帶走,以「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立案偵辦,王小姐說,「意思就是不給錢了。」對此,官方回覆是當時此案尚未立案,不能強制監管帳號。

有難友認為,P2P平台是在國家政策鼓勵下興辦,老百姓出於對政府的信任才投資,但現在出了事政府卻不管,「不是還有『國十條(針對經濟補償資金融通社會管理的政策)』可以保障嗎?」

對此,餘杭區的李姓局長馬上撇清稱,國十條不是法律。

另據「草根難民營」的消息披露,當日有近千名來自大陸各地的草根難友合法維權,但浙江省政府派出3000名警察,對維權者圍追堵截,毆打、拖拽,有數十名難友受到不同程度傷害。

期間,一名女難友因不願上車被打得頭、頸受傷。據她形容,「他們(警察)把我往牆上擂。」在警察抓人時,曾有民眾憤怒呼喊:「看看中國共產黨!」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