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名實習生在日本被拒入境(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9-01-24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10名實習生在日本被拒入境
日本機場(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1月18日,作為技能實習生赴日的中國籍男女共10人在日本中部機場(愛知縣常滑市)被拒入境,現已返回中國。靜岡縣吉田町的監理團體此前與中方的派遣機構簽訂了合同,但由於接連發生實習生失蹤事件而通知停止接納,實習生方面可能沒有被告知此事。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監理團體理事長河守俊行透露,該團體從去年7月開始從該派遣機構接納實習生。然而,實習生失蹤問題接連發生,同年11月,他們向對方發出了停止接納實習生的通知。12月,該團體向外國人技能實習機構提交了「撤回接收實習生」的文件,同時也向入境管理部門作出了相同的聯繫說明。

本月15日。中國實習生抵達日本後,名古屋入國管理局中部機場支局拒絕其入境,一行於17日回國。實習生在入管設施留宿了2晚,其間通過電話從監理團體方面聽取了情況說明,但表示此前並不知曉停止接納。

河守表示:「雖然做了對實習生過意不去的事,但如果又發生失蹤,會給接納實習生的企業造成困擾。明明已經通告了,但中國方面還單方面地送人過來。」

據悉,近年來中國人在日本失蹤的事件時有發生。據日媒報導,去年11月25日,4名疑似中國籍男子帶另一名男子前往木古內醫院看病,因病情危重,該病人於11月26日凌晨在醫院死亡,4名男子去向不明。日警方隨即對此展開調查,並於次日在木古內車站附近扣留11名中國公民,經瞭解他們均持過期簽證,涉嫌在當地非法務工。

此外,日媒還報導稱,另有46名中國工人目前仍下落不明。


日本媒體相關報導。(圖片來源:日本NHK網站報導截圖)

雖然目前無法瞭解更多的細節和真相,但11人被捕、40餘人失蹤的驚人事實,卻令人想起背後另一組更大、更驚人的數字。

超萬名中國研修生在日本「失蹤」或成黑市勞動力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2011年至2016年的五年間,在日「失蹤」的中國研修生已累計超過1萬人。

《日本時報》亦報導稱,2015年,共有5803名在日研修生失蹤,其中3116人來自中國,佔到一大半。過去幾年,這個數字一直在不斷增加。

而面對逐年增長的勞動力亂象,日本正在加強打擊力度。去年9月,日本入國管理局宣布,將延長對非法滯留的外國人的強制拘留期限。

失蹤的中國實習生為什麼越來越多?日媒分析說,有可能和在日本開公司的中國人增加有關。

一位在日本開公司的中國企業家說,以前黑在日本,只能求認識人介紹,去中華料理店、小酒館打工,或者去工地做建築工人。工作難找,又很辛苦,所以大部分人輕易不會黑在日本。

但是,現在越來越多中國遊客來日本旅遊,中國企業家也湧向日本,開辦民宿、導遊公司等等,非法滯留在日本的中國實習生工資待遇低,也就受到這些企業家的青睞。

據悉,不少中國失蹤實習生都通過微信、微博等發帖找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