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現暗湧 有人也想當核心 中紀委狠批(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1-27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場疑遍佈大大小小的「野心家」,官媒罕見披露不少人也想和習近平一樣當「核心」。
官場疑遍佈大大小小的「野心家」,官媒罕見披露不少人也想和習近平一樣當「核心」。(圖片來源: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官場敏感信息頻現,在拿下多個「野心家」之後,官媒披露還有不少人妄想和習近平一樣當「核心」。中共紀檢監察報近日刊文稱,一些中共黨委主要領導,紛紛效仿「習核心」模式,把自已稱作核心。直指這種「爭當核心」的作法是別有用心,大言不慚。並強調中央的核心只有一個。

中國門戶網站新浪網1月23日轉發中國紀檢監察的文章,標題赫然為「有的黨委主要領導大言不慚地把自己稱作核心」。

文章強調,黨的核心只有一個,黨的權威必須歸於黨中央。有的黨委主要領導別有用心,以黨組織發揮領導核心和戰鬥堡壘作用為說辭,大言不慚地把自己稱作核心,要求維護自己的權威。這不僅在理論上根本站不住腳,而且在實踐中也是極其有害的。

「核心」歷來被視為在中共內部具備絕對權威,2016年底,中共政治局會議明確提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習近平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隨後,大陸多省市的一把手公開表態擁護「習核心」。

另外,中共紀檢監察報的文章還提及,有的地方和領導幹部口裡雖然「兩個維護」喊得震天響,實際上卻另搞一套,口是心非、陽奉陰違,甚至搞「低級紅」「高級黑」的鬧劇。

所謂兩個維護就是維護習近平中央的核心,以及維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

該文還稱,還有的地方和領導幹部則打著落實中央精神的旗號,不分青紅皂白「扣帽子」壓人,排除異己,搞「一手遮天」;肆意妄議、歪曲中央精神等等。

觀察人士認為,中共高層或是擔心,這各個層級的想法「核心」的官員,一旦日後上位到高層,難保會出現許多薄熙來一樣的傢伙。

根據中共新華社消息,中共在24日結束了為期4日的一場由省部級高官參加的重大危機處理研討班,掌管中共意識形態、位居政治局常委第五的王滬寧也在講話中,呼籲與會者「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的同時,特別要與會者支持習近平「核心」,包括增強什麼「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及所謂堅持底線思維等。

就在近幾個月,備受關注的陝西秦嶺違建別墅案,引爆官場整肅潮,據稱就是因陝西官員們沒把習近平當「核心」,搞陽奉陰違,集體對抗習中央。連習近平不得不作出的六次批示也沒效果,最終令習近平震怒,拿下大批高官。

習近平上臺前和上任後,連續拿下了多個被官方定性為「野心家」的高官,包括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和孫政才等人。在習近平權力被認為應該鞏固的今天,官媒發出警告官員別想當「核心」的此類言論,令人懷疑,整個中共官場充斥著「野心家」。

1月21日,習近平在中共省部級高官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的開班式上講話。在反腐敗方面,習近平稱,中共十八大後的反腐敗鬥爭取得了「壓倒性勝利」,但還沒有取得「徹底勝利」。這和他此前的表述有異,因而引起猜測。

有不少觀察人士早有提醒,習近平若「反腐打虎」半途而廢,不將江澤民、曾慶紅等這些終極「老虎」拉下馬,終將養虎為患,以這些人為首的利益集團必會伺機反撲。

自去年中美貿易戰爆發以來,中國經濟下行壓力迅速加大,多種信息顯示,習近平在國內也受到巨大壓力,中國國內甚至還多次傳出「逼宮」甚至政變等傳聞。中南海政壇的暗湧從未消失。

香港《蘋果日報》刊發評論稱,在剛過去的12個月中,持續升溫的美中貿易戰,不僅重挫中國經濟,也在動搖中共體制的根基。中共陷入內憂外患的困局,國內外大量不穩因素接踵而至,民間「逢九必亂」說法極有可能再現,而反習勢力正在醞釀行動。

在2018年歲末,中共政治局連續3天開會,會議要求維持習近平的「核心地位」,維護習當局的領導。會議10次提到「鬥爭」,習近平在總結性發言時,則8次提到「鬥爭」。

法新社分析認為,從中共歷史看,開中共「黨內民主生活會」往往是在關鍵時期,的確是內鬥最激烈的時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