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中隱藏的微妙作用(圖)

發表:2019-02-04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的笑容中,常常隱藏許多微妙的作用。
人們的笑容中,常常隱藏許多微妙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信你一定有過大笑的經驗,當我們聽到好玩的笑話,看見有趣的表演時,通常都會忍不住大笑。但笑可不僅僅這麼簡單,它裡面還隱藏著許多情感與秘密。

對人們而言,笑是非語言的自發性表達,就像尖叫或哭泣。只是與語言不同的地方在於,笑的時候不需要運用嘴唇、舌頭、下巴等協調功能。

笑的由來

至今為止,科學家依然不清楚人為甚麼會笑,但不可否認的,一直以來,笑就是表達情感與交流的重要方式。而且科學家還發現,不只人類會笑,有些動物,像猿類或是老鼠也都會笑。

當然隨著社會的發展,笑聲也包涵了更多的意義在裡面。人們用笑聲來維繫社會關係,展示對彼此的理解,有時甚至拿來排除異己。

政治手段的笑

正因為笑可以成為表達社交與情感的有效手段,所以政客也常利用笑聲來達到他們的政治目地。

美國總統川普,一次在聯合國發表談話時提到,自己當選不到2年的時間,所做的事已超過歷屆美國總統。而川普這席話也遭到聯合國官員的「訕笑」,雖然這是川普預期外的反應,但他的個性自然不會在意這種小事。

大笑在政治上運用到極致的,當屬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一次,當時擔任俄羅斯總統的葉利欽發表聲明時,由於脾氣暴躁,克林頓當場用無法抑制的大笑來化解現場的緊張氣氛。但克林頓的笑非常有技巧,他的大笑,不但讓人感到葉利欽是故意用暴躁的方式,表現他的幽默,更進一步讓自己與葉利欽一同分享當時有趣的情景。

英國前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一直是人們取笑的對象,但他並不引以為恥,反而藉此在公眾面前營造出詼諧逗趣的性格。這種成功運用幽默化批評於無形的方式,不但提升他的魅力,也能進一步化解對方的敵意。

化干戈為玉帛的笑

正因為笑的獨特性,它不但能幫人化解誤會,還能化干戈為玉帛。

比如兩個路人若不小心碰撞到,若能不約而同會心一笑,不但可以化解緊張氣氛,還能說明彼此都沒事,也不是刻意要傷害對方。而當人們聚在一起時,更容易大笑,因為那是拉近彼此距離的良方。

像可能有心理疾病的人,笑的次數就遠低其他人。感情不睦的夫妻,若能更為積極正面的情感來面對彼此產生的矛盾,例如笑聲,也會馬上感受到壓力減輕許多,婚姻也能維持更久更幸福。當然,這必須要雙方都有幽默感時才會有這樣的效果。

當我們能與別人自在相處時,才能自然而然的發出笑聲,展現自己的情感,進一步克服困境,緩和緊張的心情。

如果可以的話,就大聲笑出來吧,毋需太過嚴肅,你將發現世界同樣會以笑容回應你。

責任編輯:聆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