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在溫哥華轉機遇到的事:原來善良都是無聲的(組圖)

發表:2019-02-08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2月8日訊】2月6日,華人博主「秦臻」在華人論壇發表了一篇文章,講述了自己媳婦去年回國看完老父親,返回加拿大途徑溫哥華機場轉機時發生的小插曲,讓他明白到,「其實善良從來都是無聲的」。

來看看「秦臻」講述他媳婦的經歷:

去年岳父生病住院,媳婦慌忙訂了張機票就回國看老父親。

返回加拿大時,要經溫哥華轉機。她訂機票的時候,在溫哥華的轉機時間原本只有三個小時。但快要回加拿大的時候,航空公司突然把機票時間改了,改了後,在溫哥華的停留時間長達十幾個小時。

聽到要等十幾個小時,媳婦崩潰了。她詢問機場的人,有沒有可能改一下航班,把等候時間減少一點,因為有些航班並未full(滿座)。

她去到一個櫃臺,沒有人在排隊,接待她的是一位看上去五十多歲、名叫Babara的白人女士。

華女在溫哥華轉機遇到的事:原來善良都是無聲的
乘客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圖片來源:Wikipedia)

媳婦其實只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因為改簽機票這種事,連她自己心裏也感覺有點難。但在機場等十幾個小時太難熬了!

Babara女士很認真的聽完媳婦的要求,然後就開始給她查。老花鏡背後的眼神很專注,大概不到十分鐘,她終於找到一個只需等大概7個小時的航班,雖說7個小時不短,但比起十幾個小時,已經讓媳婦喜出望外,一個勁的致謝。

但儘管如此,她仍然需要在溫哥華等接近7個小時。那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沒想到Babara又問媳婦是不是要訂賓館。

媳婦說好像應該訂,Babara又開始給她查附近賓館的情況。她在電腦上抄了幾個附近賓館的電話,媳婦不好意思再麻煩她,就自己給這幾個賓館打電話。那個期間不知道是趕上旅遊還是轉機的人太多,竟然都說沒有房間了。

這一套折騰,Babara已經到了下班的時間了。可是她依然給媳婦查另外地方的賓館。媳婦自己打電話還沒完事的時候,Babara還把自己工作臺的電話讓出來,自己跑到另外一個工作臺那去接待別的旅客。

這時候來了一位男士,也是工作人員,Babara跟他說了媳婦的情況,他也開始拿著自己的手機幫助找距離稍遠些的賓館。找是找到了,可是媳婦是路痴,不僅找不到東西南北,就是逛街的時候,從一家店出來本來應該接著往前走,她十有八九都又走回剛剛去過的店裡。因此她不敢去距離稍遠的賓館,怕走蒙了耽誤飛機。而且,有的賓館有車送客人到機場,有的賓館即不送。

Babara說,「其實也沒有幾個小時了,還不如在機場呆一下,去咖啡店坐一坐,逛一逛機場小店,沒多久也快到點了。」媳婦一想也是,其實她主要害怕迷路,還想到拖著大包小裹的,就也打算在機場呆幾個時候算了。

華女在溫哥華轉機遇到的事:原來善良都是無聲的
機場(圖片來源:Wikipedia)

知道媳婦打算在機場等候,Babara和那位男士就熱心的告訴媳婦哪有Tim Horton,哪有Starbucks(咖啡店),哪有Subway(三文治店),哪有休息的地方可以躺一會,哪有可以逛一逛的小商店……

不但如此,兩人還告訴她去哪可以把行李存上,免得拖著不方便。Babara像一個不放心的大姐一樣,告訴完還讓媳婦重複一遍,看她是不是記住了。後來還是不放心,讓那位男士帶著她去存了行李,找到咖啡店,小飯店,休息的地方,然後從哪個方向可以去登機口等等,等到他們確定媳婦可以自己呆著了,才下班回去,那時他們已經晚下班了半個多小時。

媳婦到家後,秦臻逗趣媳婦說:「你看起來得多讓人不放心啊?人家這麼帶著你。」

其實媳婦大學專業是英語,語言問題不大,就是經常迷路。媳婦說,這位Babara女士和那位男士,真是太善良了。她忽然說,善良就是自己都沒有意識到在無私的幫助別人。

這讓秦臻想起原來在國內的時候,院裡後樓有位黎叔叔,是原來消化內科的主任,他每月拿出400塊錢資助一位貧困山區的孩子。我覺得他是善良人,能資助一位素不相識的孩子讀書。

可是後來有幾次事情,讓他有點不明白——黎叔叔找到院裡辦雜誌的工作人員,讓他們把他資助孩子上學的事登載在院內內部報刊上,說是讓大家都來資助貧困孩子;還有幾次,他讓自己在新聞界工作的兒子採訪自己,把自己當年參加革命啥的,怎麼為黨和國家做貢獻的事情,分幾部分報導一下,說是讓大傢伙珍惜現在的好生活……

媳婦在溫哥華轉機時候的經歷讓她、也讓秦臻明白,其實善良從來都是無聲的,善良的人根本意識不到自己在做著無私助人的善事,因為那就是他的日常行為。

秦臻在文章最後寫道:「做一個什麼樣的人本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本性。有時候,本性中性的人選擇克制自己不當的行為,為了自身做些善事,這也不錯。善良裝不出來,就像氣質無法模仿。善良是上帝給與人的禮物,獲得者好好珍藏,那是我們生活裡的陽光和溫暖所在。」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