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欲哭無淚 寄回國的養老錢全飛了(組圖)

發表:2019-02-15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的華人,大多都是生活在底層的人士,那麼這些人賺到了錢就是寄回去中國,可是有時候連養老錢都被人吞了。圖為中國老人示意圖。
在美國的華人,有许多是生活在底層的人士,那麼這些人賺到了錢就是寄回去中國,可是有時候連養老錢都被人吞了。圖為中國老人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2月15日讯】在美國華人,有许多是生活在底層的人士,除非他們在國內就是什麼清華或北大的尖子生,只是來美國鍍鍍金。那麼這些華人賺到了錢就是寄回去中國,可是有時候卻會發生一些事情,讓華人欲哭無淚……

以下是一些發生的案例,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

1.李姐來美國十幾年了,也是因為身份問題一直沒有回大陸,為了要留在美國跟老公離了婚,兒子也被她接到身邊。她在國內唯一的親人就是娘家人了,為了把辛辛苦苦攢下的錢存得安全些,她選擇將錢放在了兄弟姐妹的手上。

怎料李姐的姐姐哥哥在未經她的允許下,全部偷拿去買了房!可這些錢原本是她存了準備養老的錢,卻被自己最親的人拿去用。等她回國發現的時候,那些人才告訴她錢被用了,而且幾個兄弟姐妹挪用了她上百萬!

李姐原本開開心心地回國探親,結果卻變成一場硝煙彌漫的爭吵,不僅傷感情,花掉的錢一時也追不回來,弄得她是痛苦萬分,欲哭無淚!

2.Lisa是福建人,來美國很多年了,前三四年都在努力賺錢還偷渡所欠下的6萬多美金的借款,省吃儉用幾乎沒任何娛樂,更不捨得買任何奢侈品。除了平常喜歡給自己買一些相對時尚點兒的衣服之外,所有的錢都寄回了國內讓父母幫忙存著。

豈知,Lisa的親舅舅在斐濟開超市,而且從她媽媽那裡借走了她的20萬,並說好按市場上的價格給利息。前兩年還算好,她每年都能收到利息錢。

斐濟超市示意圖
斐濟超市示意圖 (圖片來源 : Maksym Kozlenko/Wikimedia/CC BY-SA 4.0)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舅舅有次回國探親,被查出來有白血病,也沒說不還Lisa的錢,只說暫時先把利息壓一壓,等到他賣了斐濟的超市,回頭把錢全部還給她。

Lisa的爸爸對此相當不滿,因為這個舅舅回國探親,走到哪都跟散財童子似的,花錢如流水,明知道自己身體不好,還繼續出去鬼混,抽煙、喝酒樣樣來。

關鍵是Lisa這個舅舅是抱養的,所以家人並沒有和他匹配的骨髓,輾轉找了他原來的家人,卻都沒人願意捐贈。因此他最後終於一命嗚呼了!

Lisa的舅舅走了後,原本她指望舅媽會把斐濟的超市賣掉把她的錢還上,可是舅媽卻把超市丟了,然後帶著兩個孩子離開了,從斐濟輾轉來到了美國。

Lisa因為很多年沒見過家裡的親人,不僅忙著幫她們解決吃住問題,還幫她的孩子安排了上學的事情。然而問到舅母關於那20萬的借款時,她說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兒!

3.田阿姨跟隨出國留學的兒子到達美國也已經很多年了,她之前是國內一家銀行的大堂經理,老公是公職人員!基本上屬於國內的中產階層。

田阿姨來到美國之後,因為語言不通,最開始只能給人家做保姆。因為她為人熱情,照顧孩子很周到,所以那對華裔夫婦對她很好,一直讓她幫忙照顧到兩個孩子能上學了還不捨得她離開!

田阿姨一開始都是租房子,攢點兒錢也不敢存太多在銀行,放出租屋也不安全,所以就一筆一筆地寄回國,暫放在家中唯一的弟弟那裡。

最初幾年,因為身份問題沒有解決,田阿姨一直沒有回國。等到她拿到綠卡回國才發現,讓親弟弟幫忙存的錢早已被他拿去炒股了!

田阿姨的親戚在國內也算是很富裕的家庭,她做夢都沒想到最信任的人反而將她辛辛苦苦攢的錢拿去炒股,不僅血本無歸還賠了十幾萬!

這種例子還有很多很多,在國內的親友並不知在國外的人打拼之不易,事實上華女的每一分錢都浸透了她們的辛苦與淚水。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