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店公布2018納稅大戶 楊冪第二,第一是?(組圖)

發表:2019-02-16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橫店公布2018年度明星納稅大戶 楊冪第二,第一是?
橫店公布2018年度明星納稅大戶 楊冪第二,第一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范冰冰去年爆出「逃漏稅風波」遭中共當局重罰後,大陸娛樂圈的明星的收入與納稅問題都成了民眾關注的焦點。近日,橫店影視基地所在的浙江東陽市公布了2018年度納稅大戶的名單,其中,明星旗下的影視工作室更是包辦了前三甲,納稅金額皆超過一千萬元,再度引發網友熱議。

位於浙江金華東陽市的橫店影視基地,是中國最大的影視拍攝基地,也是中國首個國家級影視產業實驗區,向來有「東方好萊塢」之稱。近日橫店影視基地公布了去年度納稅前十名的企業名單,其中,在納稅前十強的企業名單中,普洛藥業以3.84億元排行第三,中天建設集團以5.64億元奪得亞軍,橫店集團東磁公司以7.03億元的稅金奪下了榜單的第一名。

橫店影視基地所在的浙江東陽市公布了2018年度納稅大戶的名單。
橫店影視基地所在的浙江東陽市公布了2018年度納稅大戶的名單。(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明星稅款部分,曾參演《悍戰太平洋2》、《金剛:骷髏島》等荷里活大片的女演員景甜則憑納稅1,043萬位居第156位,排行第三;去年剛傳出婚變的楊冪,其所屬工作室則是以1553萬元(約新台幣7100萬元)的稅金位列106位,成為明星法人代表工作室榜單中的第二名;湖南長沙出生2015年回國發展的張藝興,去年在《一齣好戲》中被認為演技提升,張藝興的工作室以納稅1913萬元人民幣(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8700萬元)列入百強中的88位,成為明星中繳納稅金的榜首。(相關閱讀:楊冪發文痛訴離婚後心境 遭網友質疑「作假」 楊冪是位演戲高手 現實中不善經營婚姻

據微信公眾號@東陽發布的納稅榜單中顯示,共有九位明星在當地工作室的納稅額被詳細披露,依序為:張藝興納稅(1913萬元)、楊冪(1553萬元)、景甜(1043萬元)、華晨宇(792萬元)、迪麗熱巴(666萬元)、鹿晗(634萬元)、秦俊傑(567萬元)、劉濤(548萬元)、靳東(533萬元)。

范冰冰去年被央視前主持人崔永源舉報偷稅漏稅,最終被官方重罰補繳8.8億元(約新台幣40億元)
范冰冰去年被央視前主持人崔永源舉報偷稅漏稅,最終被官方重罰補繳8.8億元(約新台幣40億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據悉,自范冰冰去年被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舉報偷稅漏稅,最終被官方重罰補繳8.8億元(約新台幣40億元)後,北京當局即對重點影視企業和從業人員查稅,並採取「點對點」、「面對面」的方式規範稅收政策,並於去年10月下發通知,要求各地稅務機關通知影視製作公司、經紀公司、演藝公司、明星工作室等企業和從業人員,對申報納稅情况自查自糾,導致大咖明星與企業等談稅色變,人人自危,根據官方統計數字,截至2018年底,自查申報稅款為117.47億元,已入庫則有115.53億元。(相關閱讀:范冰冰欲東山再起 崔永元再晒合同 疑阻其復出

雖然該報導中沒有明示已入庫115.53億的稅款來源為何,但網路上已經流傳著一份有17位大咖藝人遭約談的名單,其中包括楊冪、黃曉明、楊穎、趙麗穎、鄧超、孫儷、趙薇、吳亦凡、迪麗熱巴、章子怡、汪峰、鹿晗、黃渤、吳京、徐崢、陳思誠、佟麗婭等一線明星。據大陸媒體報導指稱,大陸官方自去年6月30日起徵稅方式由「定期定額」改為「查帳」,此舉令明星無法再透過成立工作室逃稅。(相關閱讀:補稅一個都不能少!藝人補繳高額稅金曝光

據《蘋果日報》此前刊登的一篇評論文章則指出,這波查稅行動,是當局對演藝圈的整頓,有分析認為是中共當局對演藝圈的「剪羊毛」行動,而官方不願公開的原因是,地方債務早已不堪重負,各地政府都在廣開財路救亡。(相關閱讀:限酬令發威!大陸明星1部片酬打7折或更少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