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公布2018纳税大户 杨幂第二,第一是?(组图)

发表:2019-02-16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横店公布2018年度明星纳税大户 杨幂第二,第一是?
横店公布2018年度明星纳税大户 杨幂第二,第一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范冰冰去年爆出“逃漏税风波”遭中共当局重罚后,大陆娱乐圈的明星的收入与纳税问题都成了民众关注的焦点。近日,横店影视基地所在的浙江东阳市公布了2018年度纳税大户的名单,其中,明星旗下的影视工作室更是包办了前三甲,纳税金额皆超过一千万元,再度引发网友热议。

位于浙江金华东阳市的横店影视基地,是中国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也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向来有“东方好莱坞”之称。近日横店影视基地公布了去年度纳税前十名的企业名单,其中,在纳税前十强的企业名单中,普洛药业以3.84亿元排行第三,中天建设集团以5.64亿元夺得亚军,横店集团东磁公司以7.03亿元的税金夺下了榜单的第一名。

横店影视基地所在的浙江东阳市公布了2018年度纳税大户的名单。
横店影视基地所在的浙江东阳市公布了2018年度纳税大户的名单。(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明星税款部分,曾参演《悍战太平洋2》、《金刚:骷髅岛》等荷里活大片的女演员景甜则凭纳税1,043万位居第156位,排行第三;去年刚传出婚变的杨幂,其所属工作室则是以1553万元(约新台币7100万元)的税金位列106位,成为明星法人代表工作室榜单中的第二名;湖南长沙出生2015年回国发展的张艺兴,去年在《一出好戏》中被认为演技提升,张艺兴的工作室以纳税1913万元人民币(人民币,下同,约新台币8700万元)列入百强中的88位,成为明星中缴纳税金的榜首。(相关阅读:杨幂发文痛诉离婚后心境 遭网友质疑“作假” 杨幂是位演戏高手 现实中不善经营婚姻

据微信公众号@东阳发布的纳税榜单中显示,共有九位明星在当地工作室的纳税额被详细披露,依序为:张艺兴纳税(1913万元)、杨幂(1553万元)、景甜(1043万元)、华晨宇(792万元)、迪丽热巴(666万元)、鹿晗(634万元)、秦俊杰(567万元)、刘涛(548万元)、靳东(533万元)。

范冰冰去年被央视前主持人崔永源举报偷税漏税,最终被官方重罚补缴8.8亿元(约新台币40亿元)
范冰冰去年被央视前主持人崔永源举报偷税漏税,最终被官方重罚补缴8.8亿元(约新台币40亿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悉,自范冰冰去年被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举报偷税漏税,最终被官方重罚补缴8.8亿元(约新台币40亿元)后,北京当局即对重点影视企业和从业人员查税,并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规范税收政策,并于去年10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税务机关通知影视制作公司、经纪公司、演艺公司、明星工作室等企业和从业人员,对申报纳税情况自查自纠,导致大咖明星与企业等谈税色变,人人自危,根据官方统计数字,截至2018年底,自查申报税款为117.47亿元,已入库则有115.53亿元。(相关阅读:范冰冰欲东山再起 崔永元再晒合同 疑阻其复出

虽然该报导中没有明示已入库115.53亿的税款来源为何,但网络上已经流传着一份有17位大咖艺人遭约谈的名单,其中包括杨幂、黄晓明、杨颖、赵丽颖、邓超、孙俪、赵薇、吴亦凡、迪丽热巴、章子怡、汪峰、鹿晗、黄渤、吴京、徐峥、陈思诚、佟丽娅等一线明星。据大陆媒体报导指称,大陆官方自去年6月30日起征税方式由“定期定额”改为“查帐”,此举令明星无法再透过成立工作室逃税。(相关阅读:补税一个都不能少!艺人补缴高额税金曝光

据《苹果日报》此前刊登的一篇评论文章则指出,这波查税行动,是当局对演艺圈的整顿,有分析认为是中共当局对演艺圈的“剪羊毛”行动,而官方不愿公开的原因是,地方债务早已不堪重负,各地政府都在广开财路救亡。(相关阅读:限酬令发威!大陆明星1部片酬打7折或更少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