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揭曉 《地久天長》包辦影帝影后(組圖)

發表:2019-02-17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69屆柏林影展得獎名單揭曉,中國文藝片《地久天長》(So Long, My Son),男主角王景春奪得最佳男演員銀熊獎,女主角詠梅獲最佳女演員銀熊獎。
第69屆柏林影展得獎名單揭曉,中國文藝片《地久天長》(So Long, My Son),男主角王景春奪得最佳男演員銀熊獎,女主角詠梅獲最佳女演員銀熊獎。(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ODD ANDERSEN/AFP/Getty Images)

第69屆柏林影展得獎名單今天揭曉,入圍主競賽片的中國文藝片《地久天長》(So Long, My Son),男主角王景春奪得最佳男演員銀熊獎,女主角詠梅獲最佳女演員銀熊獎。以色列導演那達夫拉匹(Nadav Lapid)執導的「同意詞」(Synonyms,暫譯)奪最大獎項最佳影片金熊獎。

《同意詞》(Synonyms)是有關一名移居巴黎以色列年輕男子,為身分認同陷入掙扎的故事。那達夫拉匹表示,這部半自傳式電影,可能會在祖國以色列引發「醜聞」,「但對我來說,這部影片也是對電影製作的一大頌揚」。

法國導演馮斯瓦歐容(Francois Ozon)執導的《上帝的恩典》(By the Grace of God,暫譯)獲評審團大獎銀熊獎。這是一部根據天主教教會性侵受害人真實故事的悲痛作品。

法國導演馮斯瓦歐容(Francois Ozon)執導的《上帝的恩典》(By the Grace of God,暫譯)獲評審團大獎銀熊獎。
法國導演馮斯瓦歐容(Francois Ozon)執導的《上帝的恩典》(By the Grace of God,暫譯)獲評審團大獎銀熊獎。(圖片來源: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中國文藝片《地久天長》(So Long, My Son)的男女主角,包辦本屆影展影帝與影后。男主角王景春奪最佳男演員銀熊獎,女主角詠梅獲最佳女演員銀熊獎。由王小帥編劇並執導的《地久天長》是有關一胎化政策衝擊的影片。

詠梅登台領獎時表示:「這是一個女人的悲劇,一個家庭失去了兒子。我們很高興能完成這部電影。」

德國女導演安琪拉斯香內勒克(Angela Schanelec)執導《我在家,但…》(I Was At Home, But,暫譯),獲最佳導演銀熊獎。這是有關一個傷心寡婦與任性兒子的故事。

第69屆柏林影展主要得獎名單(片名暫譯):

以色列導演那達夫拉匹(Nadav Lapid)執導的「同意詞」(Synonyms,暫譯)奪最大獎項最佳影片金熊獎。
以色列導演那達夫拉匹(Nadav Lapid)執導的「同意詞」(Synonyms,暫譯)奪最大獎項最佳影片金熊獎。(圖片來源:Thomas Niedermueller/Getty Images)

最佳影片金熊獎:《同意詞》(Synonyms),導演那達夫拉匹(Nadav Lapid),法國/以色列/德國。

評審團大獎銀熊獎:《上帝的恩典》(For the Grace of God),導演馮斯瓦歐容(Francois Ozon),法國。

最佳導演銀熊獎:安琪拉斯香內勒克(Angela Schanelec),《我在家,但…》(I Was At Home, But),德國/塞爾維亞。

最佳女演員銀熊獎:詠梅,《地久天長》(So Long, My Son),導演王小帥,中國。

最佳男演員銀熊獎:王景春,《地久天長》。

最佳劇本銀熊獎:《少年黑手黨》(Piranhas),編劇布拉奇(Maurizio Braucci)、吉瓦內斯(Claudio Giovannesi)與薩維亞諾(Roberto Saviano),義大利。

阿爾弗雷德鮑爾獎(Alfred Bauer Prize):《系統破壞者》(System Crasher),芬謝特(Nora Fingscheidt),德國。

泰迪熊獎同志相關議題最佳劇情片:《綠色星球簡史》(Brief Story from the Green Planet),羅沙(Santiago Loza),阿根廷/德國/巴西/西班牙。

泰迪熊獎同志相關議題最佳紀錄片:《萊梅貝爾》(Lemebel),導演瑞波西(Joanna Reposi),智利/哥倫比亞。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