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教一招 不管冰箱膠條多髒多黑 馬上清潔溜溜(組圖)

發表:2019-02-18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理冰箱是維護家人吃的安心衛生最重要一環。
清理冰箱是維護家人吃的安心衛生最重要一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年前與同學聚會,由於好久沒見面了,大家聊的特別愉快,大至國家事天南地北,小至家中雞毛蒜皮小事,終於到了該餵養五臟廟時,大夥擠在廚房開始準備豐盛的午餐,每個人都帶了拿手好菜與大家分享,不一兒功夫已經一桌滿滿的豐盛佳餚。

這時有一位同學說過年由於購買超量的魚肉蔬菜及水果,所以冰箱差一點爆滿,本想把舊冰箱換掉,但她的女兒居然說,舊冰箱清理乾淨也很好用啊!為什麼又要浪費錢買新冰箱呢?

女兒就幫忙清理了舊冰箱,並且把難清理的密封膠條清理得乾乾淨淨,她好驚訝!

於是讓女兒把清理密封膠條的方法分享一下,讓大家也受益。

我們都知道在廚房裡,最重要的要數冰箱了。它容納了各式各樣的美食,是一個奮戰在前線的保鮮衛士。但冰箱最容易藏污垢的地方,就是密封膠條。論其功能方面,膠條對於冰箱來說可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但是用久了膠條會發黑、發霉、還藏污垢,看著這樣的冰箱怎麼辦呢?

食物可以在乾淨的空間儲存。
食物可以在乾淨的空間儲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冰箱無論內部還是外部都要及時清潔,這樣可以營造一個衛生的存儲空間。其中冰箱上的膠條就是一處需要定時清潔的地方,如果污漬太多還會滋生細菌,影響到冰箱中的食物。

膠條軟綿綿的上面的污漬很難擦下來,現在就教大家一個方法,不需水就能輕鬆把裡面的污垢擦乾淨,一起來看一下吧!

食鹽

我們先準備一個容器,先在裡面倒入一些食鹽,食鹽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接著再倒上小蘇打,小蘇打可清潔污垢,然後再倒入一些白酒,白酒既可以去味還能夠消毒,做好之後我們將溶液攪拌均勻。

最後,用溶液將抹布浸濕。因為膠條的縫隙比較狹小,若單純用抹布擦拭很難觸及一些小角落,我們拿一根筷子將它包到抹布內,這樣就可以深入縫隙了。

我們來回換位置擦拭膠條,一會上面的污垢就乾乾淨淨了,以後清潔可以採用這種方法,便捷又簡單,只需幾分鐘就能讓其煥然一新。

酒精

材料:酒精、紗布、卡片

第一步:碗裡倒入酒精。

第二步:放入一塊紗布浸濕,擰乾。

第三步:卡片包在紗布裡面(冰箱膠條有很多縫隙,用抹布難以清潔,需要藉助卡片)。來回擦拭,髒東西全都粘在紗布上了。

瞧!擦拭過後,冰箱膠條清理得相當乾淨。

酒精可以清潔膠條是因為酒精去污的效果也很強,它還能快速的揮發,而且還有抑制和殺菌的作用。

可樂+白酒

第一步:碗裡倒入可樂和酒精。

第二步:紗布浸濕,捏乾。

第三步:卡片包在紗布裡面,即可擦洗冰箱。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