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士現身街頭 竟為了「撿垃圾」?(視頻)

發表:2019-02-20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武士現身街頭 竟為了「撿垃圾」?
日本武士現身街頭 竟為了「撿垃圾」?(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本東京街頭,出現了一群身穿傳統和服,頭戴西洋紳士帽的明治時代風武士,他們每個成員的腰際都插著一長條金屬物,但這個長條的金屬物並不是武士刀,而是撿拾垃圾的長柄鐵夾。
 
 
日本武士現身街頭 竟為了「撿垃圾」?
日本武士現身街頭 竟為了「撿垃圾」?(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網友分享了這群「武士」在街頭的行動,一組四人或兩人,嚴肅的在街頭巡邏的樣子。據悉,他們的起源是北海道劇團「一世一代時代組」,因為受到路上撿垃圾的志願者啟發,決定要把撿垃圾這件事融入表演,而在2016年時於東京設立「時代組婆沙羅(ゴミ拾い侍)」,讓成員們當起「街道英雄」。
這群「時代組婆沙羅(ゴミ拾い侍)」不是Cosplay社團,也不是什麼劇團或遊樂園的行動廣告,而是一群以古裝為包裝的團體。婆沙羅是什麼大家可能不曉得,「婆沙羅」就是BASARA的意思,有華麗、型男的含意。用來形容這群人雖然是穿著古裝,行動也像是古代武士一般,但打扮還是很時髦的模樣。
 
影片中可見:身穿和服、腰際間繫著長條狀的金屬物的「撿垃圾武士」們,走著走著,好像看到了什麼,大喊:「什麼人!」然後就拔出腰際的金屬物,實際就是「長柄鐵夾」,一邊喊著「制裁沒功德心!」的口號,一副要討伐惡人的模樣,四處撿拾垃圾,他們給這個撿垃圾的活動取了個很酷的名字,叫做:「塵芥の陣」。
Yuuko Matsumoto和Keisuke Nakagome的垃圾採集視頻。(視頻來源:推特)
為何他們要打扮成武士的模樣去撿垃圾呢?
 
根據他們臉書上的貼文表示:「骯髒的街道,犯罪率往往也比較高」,所以為了維護涉谷的和平,這些「撿垃圾武士」們選擇向街道上的垃圾宣戰!這個「時代組婆沙羅(ゴミ拾い侍)」所發起的活動,是不是很有意思呢?而且他們還在臉書上招募志同道合「武士」呢!
 

這些街道武士在維護環境之虞,也藉由戲劇化的動作試圖提高民眾的環境意識,把環保的概念更加推廣。那些看似無厘頭的舉動背後,也有他們秉持的原則與道理,也為成為社會注入了一股清新的力量。趕緊把這則有趣的消息也分享給你身邊的好友吧!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