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眼中的4大好習慣 很可能只是在慢性自殺(圖)

發表:2019-02-27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2月27日訊】「趁熱吃,涼了就無益了。」、「冬泳好,可以鍛練自己的意志。」……你是否經常聽到類似的話,並且也認為是對的?最近有人發文章稱,中國人自以為是的4個養生好習慣,大夫們早已把它們列入慢性自殺排行榜。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是哪4個習慣?

趁熱吃:讓食道炎、食道癌找上你

「趁熱吃,涼了就無益了。」從小到大,家長們是否經常跟你說這一句話?中醫也反對吃生、冷的東西,那麼趁熱吃怎麼就不行呢?

其實,「趁熱吃」是老百姓自發流行的做法,中醫從來不走極端,中醫不希望你吃寒涼的東西,但也反對你趁熱吃,中醫希望你趁溫吃,不寒也不熱。

其實,我們的食道是很脆弱的,最大承受溫度是60度,而剛剛出鍋的豆腐或者麵條米線,甚至一個熱乎乎的餃子,溫度就超過了60度。中國人習慣「趁熱吃」,久而久之,你的食道會被灼傷,潰爛,發炎,甚至得癌。

「防止肥胖 預防三高 少吃……」

為了「防止肥胖、預防三高」,有些人從不吃垃圾食品,如:薯片、烤串、漢堡包、炸雞翅等等統統都不沾。

他們很少吃肉,如果某一種食品有反式脂肪酸,堅決不吃的;他們很少吃辛辣,他們不吃味精,他們炒菜放很少的油,他們不吃奶油蛋糕……

每次吃飯的時候,他們很有儀式感,有條不紊,必定是先吃水果,再喝湯,再吃菜,最後吃一點點肉。然後問他們還要主食嗎?他們把頭搖得像撥浪鼓一樣,不要,不要。那些是碳水化合物,會長胖……

這類人甚至視主食為垃圾食品,但其實五穀為養,真正滋養我們上千年的正是主食、正是五穀。可是他們本末倒置,看似很懂養生,實則是假裝懂養生。

冬泳可以讓身體更強壯

有些人喜歡冬游,理由也很冠冕堂皇,說人就應該挑戰自然挑戰自我挑戰極限,冬泳可以鍛練自己的意志,有何不可的?

2018年12月 中國瀋陽民眾在零下6度的低溫下參加冬泳比賽
2018年12月,中國瀋陽民眾在零下6度的低溫下參加冬泳比賽。(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文章作者卻認為,大冬天的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天地萬物都蟄伏了,動物都知道冬眠了,你還脫光了讓你的毛孔開泄,讓自己的精氣外泄,這不是自己找罪嗎?

作者認為,自然是用來順應的,不是用來對抗的。長期冬泳的人身體有很多寒濕,原本想改善體質,結果事與願違。因為每一次冬泳身體都要抽調五臟六腑的氣血來驅趕體表的寒邪,長此以往,內裡就空了,所以表面上看冬泳的人身體很健康,其實是外強中乾。

夜跑鍛練身體

作者認為,白天養陽,晚上養陰,晚上夜跑一邊損耗陰,同時也在損耗陽氣。晚上劇烈運動不是在養陰,而是在耗陰。

所以,如果要鍛練身體,最合適運動的時間是在早晨和下午,大晚上的若是實在躁動不安,就做一些輕柔的運動吧,比如散步、瑜伽、打坐等等,但不建議做激烈的運動。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