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228 蔡英文:轉型正義不是政黨鬥爭(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3-01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出席「真相、尊嚴、齊力再向前」228事件72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19年3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228事件72週年之際,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8日出席中樞紀念儀式,總統在致詞時說明,轉型正義的目標,是為讓人民不再擔心遭政府暴力壓迫。

蔡英文指出,有些人誤解轉型正義只是政黨鬥爭,也有人認為,過去的事情不必再提,「我必須再一次嚴肅地表達,我不同意這種看法。」

蔡英文:臺灣社會不會忘記228

中央社消息,總統蔡英文28日出席228紀念活動,並向228紀念碑鞠躬、獻花,及頒給受難家屬回覆名譽證書。

在致詞時,蔡英文強調,推動轉型正義的目標,就是要讓每一個生活在臺灣的人民,每一天,都可以像今天這樣安心生活。「不必擔心政府用暴力壓迫人民,不必擔心半夜被警察帶走後就一去不回。」

蔡英文說,「有些人誤解轉型正義只是政黨鬥爭,也有一些人,認為過去的事不必再提。我要再一次,嚴肅的表達,我不同意這種看法。」

「過去不會自己過去」,傷口的表面也許會暫時癒合,但內心留下的創傷,卻不會自然消失」。「面對過去的威權統治,是每一個經過民主化的國家,都必須處理的課題。」

蔡英文說,「請各位放心,臺灣社會不會忘記228,也許這件事帶走了一世代的臺灣菁英,但是隨著春天的到來,就算是玉山上的積雪,也都會融化」。

「歷史記錄總是涓滴成河,所有還沒有被揭露的歷史真相,一定會隨著轉型正義的推動,逐漸地浮現,牢牢記住在每一個充滿期待的臺灣人的心中,就是我們由衷期待的未來。」

柯文哲
柯文哲騎自行車挑戰一日北高。(圖片來源:中央社)

臺北市長柯文哲:以另類方式紀念228

據雅虎消息稱,二二八事件72週年之際,臺灣各界政要均積極參與紀念活動,臺北市長柯文哲2月28日出席「超越2019北高挑戰行」,也參加了228中樞紀念大會。

他說,228是令人悲痛的日子,但是71個年頭已經過去,用一個正面、積極方式,舉辦一日雙塔或是一日北高自活動,以另類方式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

柯文哲表示,今天這個活動是具有多重意義的,一方面紀念228,另一方面希望可以促進臺灣自行車產業的發展,希望這個產業不只是運動產業,也包括運動產業。

「我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汗水和努力,來表揚臺灣人的奮發向上的精神,以勇敢的態度面向困難,這是一種新的方式來紀念228。」

紀念二二八 臺中市長盧秀燕:正向面對未來

另外,臺中市政府2月28日也舉辦228和平紀念追思會,由臺中市長盧秀燕主持,對當年事件中不幸離開的受難者表達追思之情。

盧秀燕強調,「希望透過228追思紀念活動,提醒民眾要永遠記得這件事,也希望能化解因為這事件造成的仇恨,讓大家正向面對未來,希望臺灣永遠是一個民主、自由、和平的寶島。」

「過去發生的所有歷史事實無法從記憶中抹除,追思紀念在這個事件中不幸喪生的人民,並不斷提醒臺灣人民,今日的民主自由是先賢們用自己的理想及抱負堆砌而成的。」

盧秀燕說,未來的日子很長,希望臺灣能慢慢地淡化因為這件事所積累的族群分裂,試著用更開闊的心去接納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化解歷史衍生的仇恨,用愛去包容不同的聲音,並永遠記得「曾經有一群人將自己對臺灣這片土地的愛,以犧牲自我的方式成全了這片土地的和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