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麼拯救你 我的朋友圈(圖)

作者:孫繼勝 發表:2019-03-04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信
拿什麼拯救你 我的朋友圈(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3月4日訊】其實我並不知道你是誰,也想不起來我們是怎麼成為微信好友的,但是,在我的生活裡,你無處不在。

每個清晨,我都會收到你發來的一個「早上好」,不是文字,不是語音,而是五顏六色的動圖,三個大字自己會轉圈翻跟頭那種;

每個夜晚,我都會收到你發來的一個「晚安」,當然還是圖片,字體會發光那種,布靈布靈很高科技的樣子;

每個節日,哪怕是清明節,包括24節氣,我都會在第一時間收到你文采飛揚的祝福,祝我一帆風順,二龍騰飛,三羊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方來財,九九同心,十全十美;

工作上遇到點小麻煩,剛有朋友約晚上喝酒,手機一響,以為是飯店位置發過來了,打開一看,還是你,一條正能量滿滿的勵志語錄:「認真度過人生中的每一天,不要抱怨,其實所有美麗的風景都在自己的心裏,與其抱怨明天生活不如意,不如全力把今天的事情做好。一起加油!」

瞬間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我翻看了一下消息記錄,然後,果斷把你拉黑了。

1

這樣做是不是有點冷酷有點無情有點不太禮貌?

我哪裡無情哪裡冷酷哪裡不太禮貌?!事實上,他們跟我一點都不熟,所有消息都是群發的。

這種微信好友,我把他們稱作:祝福問候型。

我猜想,他們一定是希望通過這樣一種方式,把自己的美好願望和感恩之心帶給每一個人,讓所有人都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以及,他們無私的大愛和不容忽視的存在。

其實並不會。據我瞭解,並沒有人因為收到這樣的信息而感動,相反,大家會覺得你特別無聊。

什麼叫垃圾信息?哪怕是在那些抄來的祝福裡帶上別人的名字,也能多少顯示出一點誠意對不對?!

第二種群發好友,叫做:拉票求讚型。

「親,朋友圈第一條幫忙點讚,謝謝!」

「最萌寶貝評選,幫忙投26號,每天可以投三票,謝謝!」

經常收到諸如此類的信息。

怎麼說呢,我從內心非常理解這些朋友,畢竟連續轉發三天,每次集滿50個讚的話,就可以換好大一碗牛肉麵呢!

至於投票啥的,那更是義不容辭。我也幹過請人幫忙投票這樣的事,所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出於種種原因,有些活動是被迫參加的,不怪大家,要怪就怪那些商家和活動主辦方,現在,集讚和投票幾乎是每個活動策劃的規定套路。

所以,集讚拉票我可以接受,但是,在朋友圈和親友群裡發一下就行了,能不能別直接群發給每一個人?畢竟大家並沒有那麼熟。

第三種群發好友,叫做廣告直達型。

首先聲明,我對微商並沒有意見,正相反,我對那些以微信為平臺,每天在朋友圈發50條廣告,希望用自己辛勤的努力來改變生活的朋友們,總是充滿敬意。

對,我才不會告訴他刷屏沒用物極必反的道理,默默地在設置裡選擇「不看他的朋友圈」就可以了。

讓人受不了的,是直接把廣告群發給你的那種,太敬業了。

包括有些作者自己寫的文章,在朋友圈或者微信群裡推廣一下就可以了,別聽那些運營大師的忽悠,搞什麼點對點群發,經常這樣做的話,等於逼著別人把你拉黑。

第四種群發好友,叫做檢測清粉型。

經常收到各種群發清粉信息,也不知道是誰發明的這種方法,據說群發一下就能知道你被誰刪了,而且還很貼心的告訴你:「清理殭屍粉,不用回覆,如果你也想清理,推薦你進入這個平臺。」然後附上個二維碼。

如果識別進去的話,你就會發現,全是特麼套路。而且,這玩意據說還有安全風險。

收到這樣的群發信息,我當然不會回覆,一般都是成全對方,主動選擇刪除好友,以確保朋友圈的平均智力水平始終處在及格線以上。

腦病不好治,智商是硬傷,在這裡,請允許我單方面宣布,以上微信好友已被列入不受歡迎名單,並正式命名為:群發四大傻。

就這樣,愛咋咋地。

2

盡量不去打擾別人的生活,是一種美德。

如果實在覺得自己才華橫溢,不發點啥就過不了這一天的話,發朋友圈就可以了呀大姐,求求你別再群發信息了,你知不知道,不管正在幹啥,手機一響我就得停下來,不看還不行,萬一錯過紅包咋辦?

所以,有啥事兒咱們就在朋友圈裡說,想發什麼內容隨便,一天你可以發180條,只要別觸碰紅線——當然,他們也不可能觸碰什麼紅線,畢竟,紅線也是有智商的。

自己的朋友圈就是屬於自己的一方領地,小橋流水春色滿園,或者雜草叢生一片荒蕪,種花還是種草,養狗還是養貓,都是你自己的選擇,別人無權干涉。

但是,你不能跑到一戶你並不太熟悉的人家,敲開房門說:鄰居早上好!感恩生命中有你,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你看,這是我家小狗今天早上剛拉的屎,造型多獨特,顏色多好看呀,我們正在參加向陽小區最美狗屎評選活動,幫忙投個票點個讚吧!對了,親,要不要嘗一下呀?味道真的很不錯呢,現在接受預定,滿100減20,包郵噢。

3

朋友圈就是你的舞臺,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

據我觀察,喜歡群發微信的人通常也是朋友圈的主力軍,一天發20條算少的。

除了常規的早安午安晚安之外,他們最喜歡發雞湯文字,喜歡歲月靜好,喜歡正能量,喜歡國學,喜歡感恩,喜歡轉發各種標題有「深度好文」、「轉瘋了」字樣的文章,還有各種震驚體:《某某某真實身份曝光,震驚國人!》《央視沉痛播出,不忍直視,速看!》《剛剛,國家終於出手了!大快人心》……諸如此類,顯得既關心時事又很有文化底蘊的樣子。

只有一點,千萬別讓她看演唱會,否則你的朋友圈就算徹底淪陷了,小視頻能連著發100條,你根本不用買票,就能在朋友圈裡看完整場演出——放心,一個節目都不會落下。

金庸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朋友圈就是一個江湖,在這裡,你能看到風雲變幻的大千世界,能看到不同門派的絕世武功,以及各種嬌艷的奇葩,它能讓你深切感受到,人與人之間不可逾越的巨大差別。

因為不喜歡對方的朋友圈就要互相拉黑嗎?我不建議那樣做,那樣確實有點冷酷有點無情有點不太禮貌。

所以,在這裡我要感謝騰訊公司,感謝微信團隊,感謝張小龍先生,在微信設置裡研發了「不看他的朋友圈」功能,它的偉大之處在於,勾選之後,對方並不知道,你們依然是微信好友,他在朋友圈裡也嗨了,你也清淨了,大家和諧共處,互不影響,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4

另外,他們還喜歡直播自己的日常生活,喜歡晒旅遊,晒美食,晒娃,秀恩愛,晒自拍啥的。

為什麼翻看老照片覺得自己以前好醜?為什麼你現在看起來比過去漂亮了許多?

好吧,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類的審美意識也在逐步提高,但這些其實都不是最主要的,真正的原因是:美顏功能誕生了。

如果你長得真像朋友圈裡那麼好看,怎麼可能沒有男朋友?

至於秀恩愛,當然沒問題,衷心祝福他們。只是,目前並沒有數據表明,這樣的愛情更幸福,更持久。

不論是照相一分鐘修圖倆小時看似隨意的自拍,還是星巴克里一杯咖啡一本書歲月靜好的悠閑時光,又或者是讓人羨慕嫉妒恨的秀恩愛親密照,總之,你對生活的所有嚮往,朋友圈裡都有:最好看的姑娘,最美麗的風景,最動人的愛情,最勵志的故事,最精緻的生活。

把所有的醜陋和不堪隱藏起來,儘可能向大家展示自己美好的一面,並在人們的讚美和羨慕中獲得某種心理上的滿足,這是人類的天性,也是熱愛生活的一種表現,無可厚非——我也經常這麼幹。

但是,如果你據此認為這就是生活的本來面目,那就未免太天真了。朋友圈這種東西,看看就行了,千萬別當真,要知道,有些人,有些時候,他們連自己都騙。

相信我,並沒有人生活得像朋友圈裡一樣幸福。

你在朋友圈裡看到的,只是別人想讓你看到的,如潔白無暇的冰山一角,深海下隱藏著怎樣的嶙峋料峭,怎樣的徹骨奇寒,沒有人知道。

朋友圈與生俱來的美顏功能,會自動屏蔽一些東西,比如真相。

生活究竟怎樣,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孫繼勝的小宇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