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蘇達大學終止與華為合作 將關孔子學院(圖)

作者:杜林 發表:2019-03-04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宣布終止與華為公司的交流合作,並將關閉孔子學院。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宣布終止與華為公司的交流合作,並將關閉孔子學院。(圖片來源:AlexiusHoratius/WIKI/CC BY-SA)

【看中國2019年3月4日訊】又一所美國大學宣布終止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的交流合作,顯示美國政府對華為提起的訴訟正在引起美國教育界的警覺,部分大學已與華為開始切割。

明尼蘇達大學校報Minnesota Daily 2月28日報導說,明尼蘇達大學負責科研的副校長克雷默(Chris Cramer)2月14日在發給分校校長的一份備忘錄中說,「鑒於這些訴訟所引發的不同尋常層級的關切,以及在此之前其他事態發展所引發的關切,我們認為終止與華為的互動交流是審慎的步驟」。

克雷默說,校方因此將不再接受華為的捐款,不再與華為簽訂研究合同,不再批准與華為開展任何信息交流。

儘管明大不是第一所與華為切割的美國大學,但明大校方還是認為明大採取的措施不同尋常。明大科學與工程學院副院長康斯坦(Joseph Konstan)就認為,校方的態度十分嚴肅。

科研贊助

康斯坦透露,華為是通過向明尼蘇達大學基金會捐款的方式對明大的科研提供資助的。明大科學與工程學院未來將要開展的研究項目據信會得到華為的贊助。他說:「他們對網路與先進科技表示了興趣「,」但我們僅僅是初步進行探討」。

明大校報說,華為是多所大學聯合成立的「智能存儲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earch in Intelligent Storage )」的會員,對存儲和數據結構提供贊助。中心主任杜弘昌(Hung-Chang Du音譯)說,華為僅僅是很多的贊助商之一,無權獨家獲得研究成果。

但校方的決定並不禁止教職員工和學生與華為的互動交流。明大備忘錄說,「在據稱的經濟國家安全議題得到解決之前,校方的決定就一直有效」。

另據報導,今年開始已經有部分美國大學宣布終止與華為的交流。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斯坦福大學已經宣布中止與華為的科研交流,停止接受華為的贊助;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已證實正在核審校方與華為之間的交流;加州大學耳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已經移除了中國企業製造的多個影音設備,威斯康辛大學正在檢查中國供應商提供的視訊設備。

孔子學院

明尼蘇達大學還決定終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明大校報2月21日說,該校的孔子學院將在學期末關閉。校方解釋說,關閉孔子學院,是因為校方的教學要務發生了變化,聯邦政府也頒布了新的政策。

明大孔子學院執行董事布熱津斯基(Joan Brzezinski)表示,明大孔子學院的目標是加強整個大明尼蘇達地區的12年級的中文教育。在中國政府支持下,孔子學院在整個明尼蘇達州已經建立了教學網路。

明大負責國際交流的副校長麥克奎阿德(Meredith McQuaid)表示,「大明尼蘇達州的中文教學社區過去12年來肯定已經長大成熟了。他們的需求發生了變化」。

明大校報在報導這個消息時說,聯邦政府的政策變更是明大關閉孔子學院的重要因素。去年八月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禁止美國國防部在未經豁免的情況下向與孔子學院有關的教學機構提供資助。明大的中文旗艦計畫就得到美國國防部的贊助,因此必須關閉孔子學院。

麥克奎阿德表示,國防授權法確實是影響校方決定的一個因素,但校方對孔子學院的未來在此之前就已經開始考慮了,而且與國會議員進行了磋商。代表明尼蘇達州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艾伯勒(Jim Abeler)去年致函明大孔子學院,對教學計畫表示了擔憂。他批評明大孔子學院的教學計畫是中國政府的公關。

麥克奎阿德說,過去18個月中,明大就孔子學院問題受到聯邦與州議會的「很多質詢」。儘管沒人提出要關閉孔子學院,但校方從來都認真考慮議員們的意見。

孔子學院的關閉還與實際需求有關。布熱津斯基說,過去十年來,明尼蘇達公立學校12年級學習普通話的人數已經從大約五千七百人增加到一萬兩千多。她說:「教學計畫發展的幅度如此之大,他們獲得體驗是如此之多,以至於他們真的不再需要我們了。」

密西根大學去年12月宣布從2019年開始關閉孔子學院。在此之前,美國與加拿大部分大學已經以各種理由關閉了孔子學院,其中包括芝加哥大學、賓州大學、麥克馬斯特大學、北佛羅里達大學和西佛羅里達大學等。

 

原標題:先關孔子學院,再與華為切割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