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今年風險更多更大 隻字未提中國製造2025(圖)

發表:2019-03-05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5日發表政府工作報告稱,2019年中國面臨更複雜更嚴峻的環境,風險更多更大,隻字未提「中國製造2025」的字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李克強5日發表政府工作報告稱,2019年中國面臨更複雜更嚴峻的環境,風險更多更大,隻字未提「中國製造2025」的字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一年一度的「兩會」正在召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是「兩會」的重頭戲之一,他在報告中稱,2019年中國面臨更複雜更嚴峻的環境,他強調今年風險更多更大,要做好打硬仗的準備。不過在中美貿易戰中多次被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批評的「中國製造2025」,今年報告沒有提及。

3月5日,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於當天上午在北京舉行,李克強總理作了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指,2019年中國國防開支增加7.5%,增至約1.18億元人民幣,減企業稅收及社保繳費負擔近2萬億元人民幣,公共安全開支預算將會增加5.6%,至1,797億元人民幣,預算財政赤字達2.76萬億元人民幣。

李克強表示,今年發展面臨更複雜更嚴峻的環境,可預料和難以預科的風險更多更大,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準備,決不能讓經濟運行滑出合理區間。

值得注意的是,李克強在去年的工作報告頻頻提到要實施「中國製造2025」,即中國實施「製造強國」戰略的第一個10年行動綱領,但今年的報告卻沒有提及。

據悉,2015年3月,李克強在中共兩會上作首次提出「中國製造2025」計畫,中國預計在2025年從「製造大國」成為「製造強國」,意圖在2025年在10個行業於全球佔據主導地位。這些行業包括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車、下一代信息技術和機器人技術等。

2018年4月份以來,中美貿易戰戰爆發,美國祭出嚴厲的關稅懲罰,敦促中國改變不公平貿易行為,每項措施,緊盯中國製造2025。

美國認為,中國這些不公貿易行為威脅到美國經濟和利益。

今年2月12日,美國參議員馬可‧盧比奧在美國參議院小企業和企業家委員會的一份報告中表示,中國2025計畫對美國工業造成生存威脅。該報告是美國議員針對中國不正當貿易行為,如盜竊知識產權,將外國公司專有技術強制轉讓給中國合資夥伴等所採取一系列舉措中的最新舉措。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曾提到,他對所謂的「中國製造2025」感到相當憂心,還稱中國決定放棄這項計畫,「中國已經放棄他們的計畫,因為我發現這具有侵略性,中國的2025計畫非常冒犯,因為這代表他們要在2025年主導全球經濟,但這不會發生。」

受到美國抨擊後,中國的領導人近幾個月來,都已經不再公開提及「中國製造2025」。有報導稱,中方作出讓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