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國台辦氣炸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3-13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台辦發言人
國台辦發言人安山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為反制日前北京拋出的「一國兩制臺灣方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1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7項反制「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指導綱領,國安會議報告也揭露了中共加速統一臺灣的四大策略。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2日晚間怒斥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的種種行徑,本質就是「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前景,抗拒兩岸和平統一大勢、謀求台獨分裂」。

安峰山也批評,「陸委會變本加厲,處處設限,極力阻擋兩岸同胞走近、走實、走好,只能是螳臂擋車,不自量力」。

他聲稱,「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中國對臺一貫的基本方針,任何逆潮流而動的分裂行徑,都阻擋不了兩岸和平發展與「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對此,陸委會反駁道,蔡總統召開反制「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國家安全會議,提出七項指導綱領,揭穿中共併吞臺灣的真正企圖,「此乃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尊嚴與臺灣民主體制的正當作為,臺灣朝野各界也堅決一致反對「一國兩制」。政府各部門將積極應處,不會浪費力氣與國台辦口舌之爭。」

民進黨挺「反制一國兩制」國民黨斥騙選票

據中央社稱,自總統蔡英文昨(12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反制「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的7大綱領,作為國安團隊及行政部門的行動準則後,引發外界熱議。

國民黨文傳會表示,蔡總統此舉除證實其維持現狀主張已經破功,甚至將使兩岸關係更緊張,目的是在替自己參與2020年總統大選的兩岸議題鋪墊。

國民黨稱,目前兩岸關係僵持停滯的根本原因,在於蔡總統上任後始終不承認「九二共識」,如今又採取對抗的方式來應對北京新一輪軟硬兼施的對臺政策,非民眾所樂見。

國民黨呼籲,蔡總統應恪遵法律規定,回到「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以維護兩岸關係與區域的和平穩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則說,「習五條」這麼強硬,軍事威嚇也是頻頻不斷,但臺灣內部卻對中國毫無顧忌一面倒的力挺,「這是臺灣所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架構出一個明確而有系統的安全網確實有必要」。

民進黨委員羅致政也表示,「對岸已經把一國兩制,列為他們重要推動的一個時程表,那臺灣要有所反制,也必須要有清楚的立場表態。」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受訪時說,「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唯獨中共不放棄武力對付臺灣,而且已經啟動「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所以我們一定要加倍小心,更應珍惜臺灣自由民主開放。」

對於國民黨質疑這是騙選票的政治操作,蘇貞昌回應稱,「如今中共兩會正在推動臺灣方案,基於中共要併吞臺灣的意圖,蔡總統才特別召開國安會議,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共同守護台灣主權與自由民主的生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