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宗教自由 蔡英文:台灣與被迫害人民站在一起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3-11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朗巴克(3月8日)在港演講 批評中共迫害法輪功信仰者。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圖片來源:epochtimes)

【看中国2019年3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美合辦「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3月11日在臺北登場,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出席併發表演說,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和美國在臺協會處長酈英傑也都蒞會致詞。

這是繼2018年7月,美國首度發起的全球部長級宗教自由會議後的首場海外延伸活動。現場齊聚超過200位國內外貴賓,其中包括80位來自近15個不同國家的國際來賓。

法輪功、維族、西藏,以及關心中國基督教自由的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牧師等受中共迫害的團體都有列席。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宗教自由是人權基礎

據自由時報稱,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國家不應干涉控制宗教,政府更應該營造包容接納的環境,尊重少數族群和多元文化。

蔡總統指出,今天大家聚集在此,是因為宗教自由現在仍然受到威脅,「某些國家」的民主價值受到壓迫,因為信仰迫害或歧視自己的人民,令許多團體遭受迫害,宗教領袖被迫流亡,許多人民必須被集中、再教育,甚至被迫打破自己的宗教禁忌。

「臺灣瞭解權利和身份被剝奪的痛苦,也瞭解生活方式被挑戰的感受。」蔡英文說,「所以我們選擇與受專制政權壓迫、被剝奪宗教自由的人民站在一起,致力打造一個免於擔憂因宗教或種族不同而恐懼、迫害甚至流亡的世界」。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指出,「宗教自由是人權的基礎,它寫在聯合國憲章內,也寫在中國的憲法裡,但我們卻看到壓迫穆斯林、基督徒、西藏僧侶的事件在中國大陸持續發生,這些都已違反其憲法與聯合國人權宣言。」

「我們相信宗教是人權的基礎,如果宗教自由做對了,其他的自由就得以茁壯,集會自由、言論自由,且社會也會繁盛起來,但如果宗教自由沒做正確,這些事情都會走到錯誤的方向。」

布朗貝克並盛讚,「臺灣的人權非常出色,臺灣致力宗教自由的成就更堪稱亞洲典範,因此也造就了臺灣充滿活力的經濟與社會。」

對於臺美關係,布朗貝克強調,「臺灣是美國很棒的夥伴,共享同樣的民主理念,雙邊關係持續增長且愈來愈密切。」

保障信仰自由 朝野立委齊發聲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在致詞時也讚揚臺灣宗教自由,「從大型宗教組織到社區小型宮壇,在臺灣都受到尊重及法律保護。」

「少有地方像臺灣蘊育出這麼多宗教團體,甚至跨越邊界,正因為如此,臺灣是最適合舉辦這次論壇的地點。」他並希望能藉此推動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會議中,臺灣朝野立委均齊聲響應,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臺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首選臺灣舉辦宗教自由區域會議,對中國大陸、亞太地區別具意義。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也指出,信仰自由應受保障,宗教自由的聲音自由表達非常重要,「臺灣與大陸的差異也在此」;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強調,宗教自由會議在臺灣舉行,證明臺灣宗教自由程度遠遠超過中國大陸,今次會議彰顯臺灣是宗教自由典範,「期待未來更多自由、民主、人權相關國際會議都能來臺舉辦,讓臺灣在國際上有更多貢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