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宣布:取消部分737MAX8航班(圖)

發表:2019-03-1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航宣布取消部分波音737MAX8航班:被迫的
加拿大航空公司飛機。(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3月10日的埃航空難發生後,已經有幾十個國家先後宣布停飛波音737 Max 8客機。而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週二下午宣布,取消多個飛往英國倫敦的航班。原因是英國宣布對波音737 Max 8飛機關閉領空,加航被迫作出這一應對措施。

加航宣布取消部分波音737MAX8航班 

據CBC報導報導,埃航空難發生後,波音737 Max 8機型的安全性受到質疑,部分國家宣布暫時停止波音737 Max 8客機的飛行。不過,3月11日(週一)時候加拿大沒有宣布要停飛,當加拿大運輸部長被問及為何加國的Max 8還在繼續飛,部長說,不應該對飛機失事的原因輕易下結論,並稱有「幾十種不同的可能性」。

但次日(週二)下午,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宣布取消多個飛往英國倫敦的航班。原因是英國宣布對波音737 Max 8飛機關閉領空,加航被迫作出這一應對措施。

報導稱,週二,英國、法國、德國、愛爾蘭等歐洲國家相繼宣布,禁止這一機型起降和進入本國領空。週二下午,歐盟航空安全局(EUAS)已經停飛所有波音737-8和737-9飛機。

加航860航班原定於當地時間3月12日晚,從哈里法克斯飛倫敦希思羅機場,但是加航網站上顯示,該航班的狀態已被更改為取消。

另外,加航也取消了週三晚從聖約翰斯(St.John's)飛往倫敦的822航班。加航一份聲明中說,將盡快為受影響的乘客重新預訂班機,並不會另外收費。

CBC的報導稱,英格蘭教授Martyn Amos,原定於週日乘加航從倫敦前往哈里法克斯。英國宣布禁飛令後,他聯絡了加航,但是對方無法給出明確的指示,顯然加航正在設法找到替代的安排。

Amos表示,在英國發布禁令前,他就擔心自己要飛這趟波音737 Max 8航班。「製造商已經承認飛機有問題,正在採取步驟補救。」

與此同時,加拿大聯邦運輸部長週二重申,加拿大不會停飛本國的同型號客機。

部長重申不停飛 網民憂心飛行安全

在週一時候,加拿大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表示,他對這款飛機有信心,會繼續乘坐。週二,在加航被迫取消飛往英國倫敦的航班後,加諾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取消了今天的所有活動,與民航專家小組坐下來討論737 Max 8。

但是在部長這條推文下,大批網友留言表示,自己不會乘坐Max 8,要求部長下決心停飛。

加拿大最大的兩個航空公司週一曾表示,對這款飛機的安全有信心:加航稱,該公司的24架Max8表現優異,符合安全和可靠標準。

不過民眾對此依然不放心。

華裔女子Angie Hung推特發文表示,她預訂了6月5日從卡爾加里飛哈里法克斯,前往蘇格蘭觀看Spice Girls的音樂會。她的航班就是Max 8。她說,「如果可以,我願意取消航班,換飛機。」

而埃德蒙頓的小學教師Fernando Candido說,他每年要飛10趟,現在很擔心會趕上Max 8。「在問題找到之前,或許加拿大應該停飛這些飛機。」

Priya Pandit說,她的母親和姐姐即將乘加航Max 8從檀香山飛返溫哥華,感到很擔心。家人已經設法改訂航班,避開這一機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