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超中國 成為加拿大的最大生源國(圖)

發表:2019-03-10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留學生
加拿大的印度留學生(圖片來源:wikimedia/Avnish John/CC)

【看中國2019年3月10日訊】從2007年至2017年的十年間,來自中國留學生加拿大的比例一直名列前茅。僅在2017年,就有14.1萬中國學生留學加拿大,佔加拿大全部國際留學生的28.4%,但這個比例在2018年被印度學生超越了。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前來加國留學的國際學生總數為57萬餘人,比2017年的49萬多人增長了16%。來自印度的國際學生人數增長最快,2018年總數17.2萬人,比2017年增長了40%,比2015年爆增了300%,而中國公民在2018年持學生簽證來加拿大學習的則有14.2萬人,這就是說,在加國的印度留學生比中國留學生多3萬人,這使印度超越了中國,成為加拿大國際學生最大的生源國。

2018年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的總人數為14.2萬餘人,比2017年增加2%。韓國是第三位生源國,但在加國的留學人數總數不足2.5萬。

加拿大能夠不斷吸引國際留學生的原因,也是憑著自身許多獨有的優勢。作為一個移民大國,加國極具包容性,為留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而且加國地廣人稀,資源豐富,有美麗的自然環境。前來加國留學的國際學生中,有96%的人願意向親友推薦加拿大作為留學國。

加拿大緊鄰美國,在教育質量差不多的情況下,學費相對便宜,留學成本比美國等其他留學國家要低。還有一個吸引國際學生的重要因素就是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加拿大政府支持留學生畢業後留在加拿大,不像美國和英國,國際留學生們大學畢業後,留下來的機會很少。

據加國媒體表示,推動印度學生選擇加國大學就讀的一個關鍵因素就是畢業後能留在加拿大的機會很大,而且加國大學及學院為學生提供的帶薪實習機會,能幫助學生獲得就業所需要的實踐經驗。

加拿大一直在學術界享有很高的聲譽,每年會吸引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留學生。據權威機構對全球大學的排名來看,加拿大的最高學府多倫多大學世界排名第15,其次為滑鐵盧大學24,哥倫比亞大學35。據北美大自由貿易協定中的規定,加拿大高學歷的人才不僅可以在加拿大的企業裡工作,還可以到美國就業。

在加拿大的國際學生一旦取得政府認可的學歷後,就能獲得開放的工作許可,找到工作的國際畢業生們還可以簡化獲得加拿大永久居住權和公民身份的途徑。而與之相鄰的美國就很難,特別是在2018年,美國政府使外國僱員獲取H1-B工作簽證的途徑更加嚴格,使國際學生們受到了限制,所以很多印度學生把留學加拿大作為首選。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