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超中国 成为加拿大的最大生源国(图)

发表:2019-03-10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留学生
加拿大的印度留学生(图片来源:wikimedia/Avnish John/CC)

【看中国2019年3月10日讯】从2007年至2017年的十年间,来自中国留学生加拿大的比例一直名列前茅。仅在2017年,就有14.1万中国学生留学加拿大,占加拿大全部国际留学生的28.4%,但这个比例在2018年被印度学生超越了。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前来加国留学的国际学生总数为57万余人,比2017年的49万多人增长了16%。来自印度的国际学生人数增长最快,2018年总数17.2万人,比2017年增长了40%,比2015年爆增了300%,而中国公民在2018年持学生签证来加拿大学习的则有14.2万人,这就是说,在加国的印度留学生比中国留学生多3万人,这使印度超越了中国,成为加拿大国际学生最大的生源国。

2018年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的总人数为14.2万余人,比2017年增加2%。韩国是第三位生源国,但在加国的留学人数总数不足2.5万。

加拿大能够不断吸引国际留学生的原因,也是凭着自身许多独有的优势。作为一个移民大国,加国极具包容性,为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而且加国地广人稀,资源丰富,有美丽的自然环境。前来加国留学的国际学生中,有96%的人愿意向亲友推荐加拿大作为留学国。

加拿大紧邻美国,在教育质量差不多的情况下,学费相对便宜,留学成本比美国等其他留学国家要低。还有一个吸引国际学生的重要因素就是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加拿大政府支持留学生毕业后留在加拿大,不像美国和英国,国际留学生们大学毕业后,留下来的机会很少。

据加国媒体表示,推动印度学生选择加国大学就读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毕业后能留在加拿大的机会很大,而且加国大学及学院为学生提供的带薪实习机会,能帮助学生获得就业所需要的实践经验。

加拿大一直在学术界享有很高的声誉,每年会吸引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留学生。据权威机构对全球大学的排名来看,加拿大的最高学府多伦多大学世界排名第15,其次为滑铁卢大学24,哥伦比亚大学35。据北美大自由贸易协定中的规定,加拿大高学历的人才不仅可以在加拿大的企业里工作,还可以到美国就业。

在加拿大的国际学生一旦取得政府认可的学历后,就能获得开放的工作许可,找到工作的国际毕业生们还可以简化获得加拿大永久居住权和公民身份的途径。而与之相邻的美国就很难,特别是在2018年,美国政府使外国雇员获取H1-B工作签证的途径更加严格,使国际学生们受到了限制,所以很多印度学生把留学加拿大作为首选。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