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大S婆婆被判入獄12月 張蘭出面這麼說(圖)

發表:2019-03-14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S婆婆張蘭
(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19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台灣藝人大S(徐熙媛)婆婆、大陸知名餐廳俏江南創辦人張蘭,因其股份公司未依香港規定申報資產,法官認為她藐視法庭,判她一年有期徒刑,並發出拘捕令。消息在大陸引發廣泛討論,張蘭就此13日作出回應。

大S婆婆被判入獄 張蘭 :我在賞花

香港《明報》先前報導張蘭被人索賠2.8億美元,法院因此凍結她約5000萬美元資產,同時命她凡超過50萬元港幣財產都需照實申報,雖然後來張蘭申報名下公司所持股份、車產、美金存款等,共128萬美元財產,但告訴人質疑她有所隱匿,未確實申報禁制令範圍內所有資產。

此外,由於案件判刑當天,張蘭沒有到場,律師也沒幫她求情,法官認定張蘭故意並有計劃地違抗法院命令,即便她有多次補救機會仍選擇不申報,認為她沒有悔意、情節嚴重,因此判刑張蘭1年有期徒刑,並下令拘捕她到案。

針對港媒上述報導,現年60歲的張蘭,3月13日早上在微信上載一張賞花照片,聲稱:「今早正賞花,突然收到娛樂媒體造謠。我只能淡淡的一笑了知。」隨後張蘭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也稱,「自己在家待得好好的,從沒聽說過這個消息。」
 
對此,汪小菲也替母親發聲,表示稍早爆料都是「不實報導」,但他也透露目前確實「還剩一關」未過。

張蘭在北京律師陳若劍則發表聲澄清,事件源自2017年3月15日,私募基金CVC旗下公司,向香港高等法院對張蘭提出5項藐視法庭的指控,高院在去年3月14日作出判決,駁回CVC 4項指控,保留其中一項。

對於高院判決,陳若劍表示,張蘭在去年4月11日提出上訴,案件正在等候上訴法院排期開庭,她會提出新證據,推翻不實指控,目前尚未作最終裁決。

陳若劍稱目前無法透露具體案情,也沒有回應張蘭被判刑的問題。

那麼,假如被告人被判監時不在香港,是否能逍遙法外?

香港律師陸偉雄向《蘋果蘋果》表示,部份人誤以為拘捕令或監禁命令經過若干時間後會失效,但其實,除非法官另作其他命令,否則該等命令是永遠有效,被告人入境時仍會被截停。

張蘭於2000年與人合作成立俏江南,但是企業在2013至2014年間,兩次申請上市未果,張蘭於是將俏江南售予CVC,但之後業績下跌,張蘭與CVC之間發生矛盾,CVC試圖撤銷交易,張蘭資產則被凍結,雙方因而對簿公堂。

張蘭改國籍 曾一度引發爭議

此前,有消息指張蘭為發展「俏江南」,放棄中國國籍,取得一個加勒比島國的國籍。

之後,新華網報導,張蘭早於2012年9月就已註銷中國戶口;《北京晨報》也證實,張蘭已註銷中國戶籍,並於2012年11月提交退出政協申請。

2011年底,張蘭當選為北京市朝陽區政協委員;2018年9月,俏江南前員工馬義因房產糾紛把張蘭告上法庭。北京市朝陽區法院受理此案後,因傳票無法送達而曝出張蘭已於2018年9月17日註銷了戶籍、變更了國籍,從而引發外界質疑。

迫於壓力,張蘭於2018年11月26日向朝陽區政協提出因國籍變更,願意退出朝陽區政協的文字申請。

事實上,早於2011年中國銀行私人銀行聯合胡潤研究院就公佈一項報告,內容顯示,中國富豪中有超過一半的人在考慮移民或已在辦理移民,而美國是他們首選國家。

央視主持人白岩松也曾在《新聞1+1》節目中坦言,作為一個企業家,如果她合法經營,移民是她個人的選擇,那也是她的自由。但另一方面,涉及到訴訟,或涉及到跟其它利益關係時,其國籍身份應當及時公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