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 也是一種危機處理能力(圖)

發表:2019-03-1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放下」不代表「放棄」,這也是一種危機處理能力。
放下」不代表「放棄」,這也是一種危機處理能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放下,並不代表放棄。學會放下,不鑽牛角尖,就能以更自在的態度看待人生,遇到問題時,自然能更有智慧的去面對。

(一)

有家大公司應徵一名公關經理,但報名的人十分踴躍,競爭激烈。有個人經過層層考試後,好不容易收到了面試通知單。

很不幸的,輪到他進去面試的時候,竟然不小心在這些面試官的面前摔了一跤,手中的資料也掉了一地。只見這個人十分從容的把資料一一拾起,然後面帶微笑的走到桌子前面坐下。

坐在中間的面試官開頭就問:「你覺得剛才這一跤會影響你的面試結果嗎?」

面對如此犀利的問題,這人不慌不忙的自我解嘲說:「人生無常,計劃趕不上變化,總會有各種意外迎面而來。我能做的就是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去看待,盡力而為,靜待結果。因為若態度患得患失,那麼意外很容易形成壞的結果;若處之泰然,也有可能產生好的結果。所以會不會影響我的面試成績,這就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事,而是要交給各位去決定的事。」

不久,他接到了公司的錄取通知書,也才知道當時發問的面試官是董事長。這位董事長在通知書的留言也很有趣:「你是一跤摔進本公司。」

對公關而言,除了要與各方打好關係外,危機處理也是不可或缺的能力。而這人反而因為這突如其來的一跤,順利展現自己在這方面冷靜、智慧的能力,受到董事長的青睞,獲得錄取。

當然,如果您哪天去大公司面試,可別刻意這麼做,否則因此落選的話,就得不償失了。

(二)

有個人因為被事業、感情、家庭等問題煩惱,以致整個人精神不濟。最後他決定去找一位認識的高僧,尋求開導。

這位高僧一聽到這個人傾訴的諸多煩惱後,便讓他把旁邊裝著水的大水壺提起來,而且要邊提邊說話,不可以放下。

這人越說手越酸,後來忍不住,就把水壺放下。

高僧一見,就要他再拿起來,然後讓他繼續談論心中的煩惱。而這人在談論的時候,心中也充滿納悶,為甚麼不能輕鬆與高僧對話,非得拿著這個又大又笨重的水壺才行。

過了一陣子,高僧見這人手抖到不行,就示意可以把水壺放下。

這人納悶問道:「師父,為甚麼要叫我拿著這個大水壺跟你說話呢?」

高僧笑了笑:「你不喜歡提著那麼重的水壺跟我說話,那為甚麼你喜歡帶著那麼多的煩惱過日子呢?」

手上的重物提久了,自然會想要放下;但我們心裡的那些煩惱,為甚麼我們不曾想把它們放下呢?有形的重物,我們可以輕鬆放下;卻對無形的煩惱,依依不捨。

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如果我們能學會適時放下,不鑽牛角尖,人生將會因此更開闊自在,也能更有智慧的處理問題。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