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了!民進黨主席:北京不敢再說有主導權(圖)

發表:2019-03-17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籍候選人余天(右 3)傍晚與黨主席卓榮泰(右2)、妻子李亞萍(左3) 等人現身競選總部,手牽手開心齊聲歡呼。
新北市立委補選16日投開票,民進黨籍候選人余天(右 3)與黨主席卓榮泰(右2)等人開心歡呼。(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17日讯】全臺4席立委補選被視為2020大選前哨戰,藍綠煙硝味濃烈,有意參選總統、或被外界點名參選的政治人物都紛紛加入補選造勢行列,16日揭曉結果後,民進黨拿下新北及臺南關鍵2席。

據臺媒消息稱,新北市第三選區、彰化縣第一選區、臺南市第二選區、金門縣選區立委補選3月16日舉行投票,最終新北、臺南兩大關鍵選區都由民進黨拿下,也被外界視為綠營成功守住「2020前哨站」。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當日晚間陪同新北市立委當選人余天謝票時強調,「這場選戰只有團結、沒有敵人,度過寒冷的冬天,終於可以迎接溫暖天氣了。

他直言,「沒有任何歡喜,只有更大責任」,民進黨還要繼續面對下一波挑戰。

被問到民進黨守下兩席,是否能確保蔡英文總統的連任之路?卓榮泰說,「18日將啟動總統初選登記,人選會透過民主、公平機制產生,任何候選人都足以代表民進黨爭取勝選。」

他並信心十足的說,「至少我有把握,明天中國的北京政府,不敢再說他們再度取得海峽兩岸發展的主導權,這也就是我們成功的守護臺灣、守護民主。」

立委補選僅獲1席 國民黨回應

國民黨方面,這次4席立委補選,僅守住彰化一席,連原本優勢選區的金門,都因為內部分裂而失利,雖然國民黨人氣王、高雄市長韓國瑜賣力輔選,可惜「韓流」終究翻轉不了民進黨鐵票區。

對於這樣的結果,國民黨由發言人歐陽龍出面說明強調,「選舉是瞬息萬變的,民心也是日日思變,國民黨並不以去年的勝利為傲,「我們沒有驕傲的本錢」,怎麼樣能夠瞭解民心所在,貼近民意,這才是國民黨要繼續努力的事情。」

歐陽龍並呼籲,明年大選快要到了,請大家相信國民黨會盡一切努力,窮盡一切力量,一定會推出最好立委、最棒的總統候選人。

責任編輯:沐春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