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蛋用色素扮土雞雞蛋 過量可損視網膜(圖)

發表:2019-03-17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蛋添加色素
平價蛋用色素扮土雞雞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3月17日訊】日前爆出,有不良商人在餵雞的飼料中添加色素,來控制雞蛋的蛋黃顏色,進而將普通雞蛋「加工」成土雞蛋販售。有業者受訪時竟稱,添加的色素只要在適當範圍內,不會影響人體健康。但有研究指出,大量攝取斑蝥黃,可導致色素積聚於視網膜

《新京報》報導,目前在湖北武漢的超市內,售賣土雞蛋要比一般雞蛋價格貴出一倍,只因土雞的養殖過程特別,不是現代化籠養,而是自然散養。餵的也不是合成飼料,而是五穀雜糧。超市銷售人員甚至當場拿出兩顆雞蛋作對比實驗,土雞蛋的「蛋黃顏色更紅」,來顯示所售的土雞雞蛋比一般雞蛋要好。

而一些網購平台,土雞也頗受歡迎,例如:「山海味道」土雞雞蛋,宣稱雞隻在橡子樹下散養、自由覓食,一輩子生長在橡子樹下,只吃橡子這種野生綠色飼料。

不過,據蓮田食品開發有限公司合作養殖場負責人表示,雞蛋顏色是可以用「色素將其變紅」,而讓蛋黃變紅的色素,是一種叫作「斑蝥黃(角黃素)」的飼料添加劑。

報導稱,中國農業部發佈的第2045號「飼料添加劑品種目錄(2013)」裏,斑蝥黃可作為著色劑在家禽飼料中添加使用。

目前官方還未出台土雞雞蛋等相關標準,根本沒有罰則。而部份研究指出大量攝取斑蝥黃,可導致色素積聚於視網膜

該位養殖場負責人稱,這種添加劑對使用量沒有具體限制,只要在適當範圍內,不會影響人體健康。而土雞雞蛋沒有法規,因為沒有國家標準,也沒有固定的權威解釋說土地雞蛋是甚麼樣,「都是老百姓自己說的,就像家鄉話講,在東北叫笨雞蛋,南方叫草雞蛋,廣東叫走地雞蛋(土地雞蛋)。」

至於橡子樹下散養雞,報導稱,負責供應散養雞蛋的河北館陶縣振堂蛋雞養殖有限公司生產地,現場沒看到橡子樹,也沒有散養的走地雞,該公司出產的雞蛋、全部都是「籠養雞蛋」。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