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65套房產 涉案5800餘元「房叔」郗同福獲刑12年

發表:2019-03-27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江蘇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前黨組成員郗同福近日被以受賄罪判刑12年。他被指控受賄數千萬人民幣,擁有65套房產和30個車位。

據陸媒《檢察日報》報導,近日,江蘇省鎮江市中級法院一審以受賄罪判處被告人郗同福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50萬元;受賄所得贓款及孳息共計折合人民幣5800餘萬元予以上繳。

郗同福被指在1996年至2017年擔任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江寧縣(區)委常委、連雲港市委常委、連雲區委書記等職期間,在企業改制、土地出讓、征地拆遷、工程發包等事項上,為曹某、張某、趙某等8人及其企業謀取利益,共非法收受財物1,558萬餘元人民幣,其中1,300餘萬元賄賂與房產有關。

根據起訴書指控,從2001年至2017年,郗同福在近17年時間的時間裏,共33次收到趙某所送的「感謝費」,累計33萬元。2013年2月正式退休後,郗同福仍不收手,直至2017年案發。

據報導,郗同福與其妻弟李某甲等人共同持股,經營多個建築工程隊和南京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南京的這家市政公司讓郗、李二人僅出資500萬元,卻輕鬆獲得1,715萬元的「股份」,進而為郗、李二人帶來「股權分紅」——在連雲港的65套房產和30個車位,共計4,313.79萬元。

除了夥同妻弟收受逾千萬元的股權外,郗同福還兩次以低於市場價140餘萬元的超低價「購得」商品房。

郗同福於2017年12月27日落馬;2018年5月23日被「雙開」。

近年來,大陸湧出的「房叔」、「房姐」層出不窮。2018年4月,有「太原房姐」之稱的太原市房管局前局長張雙娥日前因犯四宗罪被判18年。2015年中紀委機關報曾報導,張雙娥擁有房產36套,家財過億。

前陝西省神木縣農村商業銀行副行長龔愛愛,擁有四個戶口,在北京購買41套房產,被網民稱為「房姐」。

前廣州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被曝擁有房產20多套,被網民稱為「房叔」。

2013年1月,擁有兩個身份證、192套房子的前廣東省陸豐市公安局副局長、現任陸豐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兼陸豐市碣石鎮黨委副書記趙海濱被查。

此外,被判死緩的中共原鐵道部長劉志軍僅房產就有374套,人民幣超過8億元。而軍中巨貪谷俊山涉案金額達200多億,房產竟有300餘處。

據中共中紀委2015年披露曾稱,2014年的中央首輪巡視就發現,房地產領域是官員腐敗的重災區,其中官商勾結、多佔住房和辦公用房超標現象十分普遍,在去年以來被巡視的21個省份中,有20個省份發現了房地產腐敗,佔比高達9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