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香港人權狀況已迅速崩壞!(圖)

發表:2019-03-27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雨傘運動
香港雨傘運動。(圖片來源: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3月27日讯】自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廣受外界質疑,3月26日,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發表了一份2018年《香港年度人權狀況回顧》報告,內容指出,在2018年,香港政府不斷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剝奪港人的言論及表達自由,令人權狀況迅速崩壞。

法新社報導稱,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發布的年度檢討報告列出一連串關於香港自由倒退案例。

包括港府起訴民主運動領導人士、將一名英國記者驅逐出境,以及政治篩選、封殺劉小麗與朱凱廸參選等事件。

報告指控,近年香港政府利用「擴大詮釋『國家安全』」,頻繁剝奪公民權利,任意用於打壓異議和政治反對勢力。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總幹事譚萬基指出,2018年香港的人權狀況嚴重倒退,特別在和平集會和結社自由範疇,政府的限制尤為明顯。

「香港政府對言論自由的鉗制越來越強硬,在過去一年香港的人權迅速崩壞。」譚萬基批評港府用所謂的「國家安全」,不斷延伸「紅線」打壓人權自由,令人人自危。

例如:發聲明譴責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在臺灣出席論壇的言論;取締民族黨;拒絕續簽《金融時報》編輯馬凱的工作簽證等等。

對於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譚萬基質疑,為何林鄭月娥或其他政府官員,並未清晰地和香港市民交代究竟他們有什麼具體措施?是否能保障全香港市民的人權?。

他更質疑港府順應商界要求,踢除《逃犯條例》中9項商業犯罪內容,恐造成社會分化。「修例後,大陸以「國家安全」引渡政治犯,很多人都擔憂被引渡到中國這個司法制度差的地方。」

譚萬基說,國際特赦組織和市民都憂慮在大陸無法受到公平審訊,及恐受酷刑對待。「我們在中國過去做過很多研究,都顯示中國政府在這方面,無法給人信心。」

責任編輯:沐春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