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大了!國台辦竟用「聲援六四歌詞」嗆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3-28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早前「關注31條」網站註冊臺灣網域,但內容大肆宣傳北京對臺31項措施。引發輿論抨擊,其後,臺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因應國安部要求,將該網站域名註銷,但卻引起國台辦不滿。

中央社報導稱,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3月27日抨擊說,民進黨政府「用這種『蒙上眼睛、堵上耳朵』的方式把臺灣島給封鎖起來,把臺灣民眾封閉起來,切斷他們獲取發展信息的渠道」。

對此,陸委會晚間回應稱,「中國政府自己建造網路長城,封鎖境外網站,才是真正的箝制言論及網路自由。」

陸委會指出,「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是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後,臺灣為聲援大陸民運的歌曲「歷史的傷口」中的歌詞。

「中國政府當時殘殺自己的百姓,如今又在國際大搞軍事擴張,是民主自由最大的麻煩製造者。」

據瞭解稱,臺灣國安單位日前嚴查「關注31條」網站,後對外證實,該註冊單位為中共中央台辦轄下的「北京海峽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不但具有國安疑慮,且已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早已於15日通知臺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註銷「關注31條網站」註冊。

另外,就在國台辦大肆抨擊臺灣政府阻擋民眾自由獲取信息的同時,近日多個海外中文網爆料稱,大陸網民為突破網路封鎖,「翻牆」瀏覽境外網站信息,而遭到嚴厲處罰。

3月27日,就有網友在推特上傳了一份四川省蓬溪縣公安局的行政處罰決定書。

決定書中寫著,蓬溪縣公安局警察發現當地居民龐志勇手機中裝有VPN翻牆軟體,於是對他行政處罰,理由是:根據中共「計算機信息網路國際聯網管理規定」,龐志勇屬於「使用非法定通道進行國際聯網」。

事實上,今年1月廣東韶關南雄市公安局也曾對一名朱姓翻牆網友罰款一千元,並警告「行政處罰」,理由同樣是「使用非法通道進行國際聯網」。

另也有網友披露,還有一名重慶的網友,也因「翻牆」被當地警方傳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