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綁架留學生獲救細節曝光:綁匪扔他下車(圖)

發表:2019-03-30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30日訊】上週六被幾名綁匪綁架的中國留學生陸萬臻(Wanzhen LU 音譯),在週二傳出獲救的好消息。而週三上午,加拿大多倫多警方也向媒體公開了陸萬臻獲救時的更多細節。

報導稱,陸萬臻是被一名居住在離被綁架地200多公里外的格雷文赫斯特小鎮(Gravenhurst)的居民發現並救助的。這位居民表示,當他看到陸萬臻時真的非常「震驚」。

據CBC、CP24相關報導,美國東部時間週二(3月26日)晚上9點前,陸萬臻在安省中部的格雷文赫斯特(Gravenhurst)小鎮Don Lake Road(靠近11號高速公路)路邊,被綁匪從車上扔下。

被綁架留學生獲救細節曝光:綁匪扔他下車
加拿大警方表示,被綁架中國留學生是被綁匪扔下車的。(示意圖/圖文無關/圖片來源:Mike Carroccetto/Getty Images)

當時,發現陸萬臻的房主帶著狗正在自家的前草坪上玩耍。突然,他的狗開始叫了起來,房主也聽到遠處有人的聲音。

當時房主不能確定到底是什麼聲音,漸漸地他聽到一個人在說「自己被綁架了」。因為有些害怕,房主帶著狗衝進屋裡,抓起手電筒筒,想要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

之後,房主發現了當時已經受傷、分外疲憊的陸萬臻。

房主表示,發現時,陸萬臻並沒戴眼鏡,身穿的運動帽衫上還粘著膠帶,牛仔褲也破了。胳膊上有綁紮的痕跡,一條腿的膝蓋上有大約三英吋寬的傷口。

房主表示:「他(陸萬臻)一直想和我說話,但他真的嚇壞了。」

房主告訴記者,他(陸萬臻)當時「驚慌失措(rattled)」,甚至「快要哭了(on the verge of tears)」。後來,「他(陸萬臻)向我要了一杯水,我拿給了他」。

據陸萬臻自己描述,他囚禁的時候被戴上了手銬和頭套,所以他並不知道當時身在何處。

當陸萬臻向房主說明自己被綁架的事情後,房主回憶起廣播中的新聞,於是立刻報了警。

房主告訴記者:「我很幸運在廣播上聽到了這個故事。我甚至不知道他為什麼被綁架,但我很高興他安然無恙」。「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你身上,你也會這麼做(幫助他)的。」

當警察到達現場後,他們確認了陸萬臻的身份,並將陸萬臻送往附近的一家醫院救治。陸萬臻被鑑定為輕傷。

雖然陸萬臻目前已經平安回來,但警方對這起綁架案的調查,並未停止。加拿大警方發言人Pattende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此前敦促他們放人,叫他們投案自首,我們知道他們一直在關注警方的動態」。目前,此案的四名嫌犯依然在逃,作案動機也還在調查中。

而在陸萬臻獲救之前,警方曾逮捕過一名嫌疑犯,但很快這麼嫌疑犯就因為證據不足被釋放。

(相關報導:1、加國被綁架留學生開蘭博基尼 案情撲朔迷離

        2、警方確認!加拿大遭綁架中國留學生已找到(組圖)

       3、 被綁架留學生雖找到 但他是如何擺脫綁匪逃走的?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