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老兵:50年前臺灣就有能力打下共機(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4-05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為維持台海空優,臺灣除了有精良的空軍戰鬥機隊外,還部署有大量的防空飛彈。一位從飛彈部隊退伍的老兵表示,臺灣早在1960年代就擁有能在臺灣將福建省上空的中共軍機打落的作戰能力。

據信傳媒報導稱,日前中國兩架殲11-戰機越過海峽中線挑釁,臺灣空軍隨即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後,中方軍機飛返中線以西,事件引發國際關注。

臺國防部隨後正式回應,國軍將秉持「不挑釁,不怯敵」原則,全力依相關戰備規定應處,以維護國家主權及國民生命財產安全,請國人放心。

勝利女神飛彈」是最會裝綿羊的大野狼

報導稱,一名早期臺灣最神秘、佈署在臺灣北部淡水、楊梅一帶陣地的飛彈部隊的退伍中士透露,50多年前(1960年代)的臺灣軍力,就能夠消滅福建省上空的中共軍機。

「當時美國把最先進的「勝利女神飛彈」提供給臺灣,淡水營區也成功試射首枚勝利女神飛彈。」

中士提到,由於1958年的金門炮戰,靠的不是一舉取得優勢的戰法,而是大砲打大砲,所以當年美國就抽調一個美國本土的勝利女神飛彈營進駐臺灣。

後來國軍成立「慧星」小組,並派員赴美受訓,1959年,臺灣第一個力士飛彈營成立,先以臺美混合編組,由美軍指揮。1961年5月20日,第一枚「勝利女神飛彈」在淡水試射成功,臺灣軍隊從此進入飛彈時代。

這位中士說,「我們有飛彈的時候,大陸那邊都還沒有勒」,美國研發完成勝利女神飛彈之後,臺灣是亞洲第一個獲得的國家,幾十年間,臺灣靠這款「最會裝綿羊的大野狼」守衛家園,直到後來愛國者飛彈服役。

他還透露,勝利女神飛彈實際的射程超過228公里,福建有米格機起飛,臺灣這邊馬上就能掌握行蹤,且當時中共軍機速度低於1馬赫,對時速3馬赫的勝利女神飛彈來說輕而易舉。

「勝利女神飛彈堪稱是最會裝成小綿羊的大野狼,因為它的彈頭可以換成核彈頭,也可以裝上子母彈,」這位中士說,當年的飛彈部隊被列為機密,部隊成員都是從軍校的前幾名中挑選,並獲得蔣介石總統召見,後來才公開成立「力士飛彈營」。

不過,他也提到,勝利女神飛彈也曾發生過誤射事件,只不過當時是往天空飛,後來按下自爆裝置。

「勝利女神飛彈」在臺灣服役近50年

1998年10月,臺灣勝利女神飛彈正式退役,這位退役老兵說,「現在的臺灣飛彈更厲害了,再加上有樂山的鋪路爪長程雷達,防衛本土絕對不成問題。」

據自由時報稱,臺灣陸軍在1959成立飛彈部隊,全面接收美軍的勝利女神飛彈,1971年,美軍再度軍援臺灣第二個飛彈營,部署在高雄縣岡山。

事實上,1960年之後,陸軍就開始陸續引進中低空防禦的鷹式飛彈,與高空防禦的勝利女神飛彈搭配,形成完整的防空火網,前後總共部署了四個營。

報導稱,勝利女神飛彈在臺灣服役時間將近50年,1998年正式除役,當時中科院已經完成天弓一、二型飛彈的研發工程,開始少量部署在北臺灣,後來共成立六個天弓連,由一、二型彈混合編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