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得罪美國也要購買俄制導彈防禦系統的原因(圖)

發表:2019-04-05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8月22日,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發射系統在國際軍事技術論壇展覽現場展出。
2017年8月22日,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發射系統在國際軍事技術論壇展覽現場展出。(圖片來源:ALEXANDER NEMENOV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外媒報導,針對北約成員國土耳其要購買俄羅斯製造的S-400防空系統,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三強硬表態,稱土耳其「必須做出選擇」。與此同時,土耳其仍無讓步的跡象,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之前表示,「木已成舟」,「不會退讓」。

兩國言論不斷升級,標誌著兩個北約盟國之間的明顯僵局。據美聯社稱,這是美國政府高官第一次拿北約身份問題施壓土耳其。

彭斯強硬表態

彭斯是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70週年慶典上發表這番針對土耳其的講話。土耳其有可能被驅逐出F-35聯合攻擊戰鬥機(JSF)計畫。美國五角大樓本週二宣布,暫停向土耳其交付F-35戰機。

彭斯說:「我們已經講得很清楚,當北約盟友從對手購買可能會威脅同盟團結的武器時,美國不會坐視不理……土耳其是否願意繼續作為史上最成功軍事聯盟(北約)的關鍵合作夥伴,還是要通過購買S-400冒險破壞聯盟的安全。」

土耳其外長:木已成舟

就在彭斯講話數小時前,土外長恰武什奧盧強調,S-400交易「木已成舟」,土耳其「不會退讓」。他試圖向美方解釋,俄式裝備不會對F-35及北約系統構成威脅,並建議雙方成立工作組進行監督。土耳其將於今年7月接收首套S-400防空系統

美國已提出向土耳其出售其製造的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但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表示美國無法及時交付該系統。

「我們嘗試了10年時間試圖購買(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恰武什奧盧週三早上在大西洋理事會上說,「這就是我們不得不從俄羅斯購買的原因。我們也試圖從其他盟國手中購買。但沒有成功。所以土耳其迫切需要防空系統。」

深陷困擾但仍有希望

美國和其他北約盟國一再抱怨土耳其購買俄羅斯S-400系統與其他北約系統不兼容,並將對F-35隱形飛機構成威脅。

星期一,五角大樓採取了第一次報復行動,停止向土耳其運送F-35戰鬥機部件和手冊。

然而,到目前為止,土耳其飛行員繼續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外的盧克空軍基地的飛機上進行訓練。五角大樓領導人表示,某些談判解決方案仍有希望。

代理國防部長帕特里克.沙納漢也表示樂觀,他相信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的提案將會成功。

恰武什奧盧週三還會見了美國國務卿邁克龐培和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領導人,民主黨與共和黨的議員們都表示反對土耳其購買俄羅斯導彈系統的計畫。

土耳其於1952年加入北約,現為全部29個成員國中僅次美國的第二大軍事力量,但近年來卻與該組織齟齬不斷。

美國常駐北約代表凱.貝利.哈奇森週二表示,美國希望未來繼續將土耳其看做北約成員國,但條件是土耳其境內沒有部署S-400防空導彈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