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測「血管年齡」 預知中風糖尿病風險(組圖)

發表:2019-04-06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可以自測心腦血管,預知中風糖尿病風險
我們可以自測心腦血管,預知中風糖尿病的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管健康與否,決定人是否健康長壽。常規血液檢查未見異常的患者中,可能也有血管年齡偏高老花者。下面介紹一種自測心腦血管的方法,預知中風糖尿病風險。保護血管年輕不堵塞,就要注意常吃通血管抗膽固醇的食物。

遍布全身的血管猶如住宅中的自來水、煤氣管道一樣,用的時間長了,管內壁就結垢、生鏽。膽固醇等在血管壁沉積以後,血管柔韌性降低,血液流動受阻——目前心腦血管病已佔死亡原因的前二三位,其直接因素就是動脈硬化。動脈硬化是隨著人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男性較女性多。由於動脈硬化最初沒有明顯的自覺症狀,所以很難掌握病情。

現在有一種簡便的方法,可以在短時間內瞭解心腦血管情況,這就是自測心腦血管。血管年齡高出生理年齡10歲以上的人,患糖尿病、心臟病、腦中風的可能性較大。最近,一些20幾歲的年輕人的血管年齡竟高達四五十歲,即使是常規血液檢查未見異常的患者中也有血管年齡偏高者。

血管年齡自測表

1、最近情緒壓抑。

2、過於較真。

3、愛吃方便食品及餅乾、點心。

4、偏食肉類。

5、缺少體育鍛練。

6、每天吸菸支數乘以年齡超過400。

7、爬樓梯時胸痛。

8、手足發涼、麻痺。

9、經常丟三拉四。

10、血壓高。

11、膽固醇或血糖值高。

12、親屬中有人死於腦卒中、心臟病。

以上符合項越多血管年齡越高:符合項在0~4項者血管年齡尚屬正常,符合5~7項者比生理年齡大10,達到8~12項者比生理年齡大20。

保護血管 抗膽固醇的食物

茶葉有提神、強心、利尿、消膩和降脂的功效。
茶葉有提神、強心、利尿、消膩和降脂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管提前老花也不必灰心,只要接受治療,克服不良生活習慣,血管仍然可以重返青春。

茶葉:有提神、強心、利尿、消膩和降脂之功。茶葉中的茶多酚不僅能去脂肪而且還具有明顯地抑制血漿和肝臟中膽固醇含量的上升,抑制動脈壁硬化,抗血凝。

紅薯:可供給人體大量的膠原和黏多糖類物質,可保持動脈血管的彈性。

大豆:含有一種皂甙的物質,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

生薑:含有一種含油樹脂,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作用。

大蒜:含揮發性激素,可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具有明顯的降脂作用。在降低血脂,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預防心肌梗塞方面有良好的作用。

茄子:含有較多的維生素P,能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硬經及腦溢血有一定的作用。

木耳: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可減肥和抗癌。

燕麥:具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常食可防動脈粥樣硬化。

山楂:具有加強和調節心肌,增大心臟收縮幅度及冠狀動脈血流量的作用,還能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

海魚:有降血脂的功效。臨床研究表明,多食魚者其血漿脂質降低。有預防動脈硬化及冠心病的作用。

蜜橘:多吃可以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的轉化,降低血清膽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辣椒:一根紅辣椒中含有β胡蘿蔔素的一日所需的分量,而β胡蘿蔔素是強力的抗氧化劑,可以對付低密度膽固醇(LDL)被氧化成有害的型態。低密度膽固醇一旦被氧化,就像奶油沒放進冰箱一樣,會變成壞的物質阻塞動脈。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