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收購台灣臉書粉專戰全面開打 國台辦急撇清(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4-10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中國網軍收購粉專後,要求前管理員「澄清」粉專不是被中國人收買
有中國網軍收購粉專後,要求前管理員「澄清」粉專不是被中國人收買。(「中肯小兔動画映像收藏區」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隨著台灣2020總統大選臨近,北京政府積極布局,除了派出「五毛黨」進行輿論攻勢外,也積極招募「台灣本地網軍」與網紅、並重金收購台灣各大臉書粉絲專頁。被媒體曝光後,大陸國台辦急撇清關係。

日前擁有20萬粉絲數的「眼球中央電視台」粉絲專頁貼出中國網軍的對話截圖,從截圖可見,對方提出以「每個粉絲2元」的「行情價」表示,願意用70萬元收購該粉專。不過「眼球中央電視台」發文指出:「只可惜開出的價格無法對得起全球十四萬萬中華兒女的愛國心,我們感到相當失望。接下來只好繼續壓榨血汗的央視員工,以求反共復國的那天儘早來到。」拒絕的收購要求。

「不禮貌鄉民團」管理人7日也發文表示,已經收到3封詢問購買粉專的訊息,「用膝蓋想也知道,躲在這(帳號)後面的,都是中國來的。」他也表示,就算對方開價5000萬台幣,自己也不會賣粉專「拎北(我)是台灣人,你們買不起。」

此外,「姆士捲雜物誌」、「我是中壢人」等大型粉專也相繼公開表示收到類似的訊息,並明確表態不會出售粉專。

事件引起了台媒及國際媒體注意,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記者會上撇清關係,並指「最近在島內流傳的這些相關資訊,顯然都是自導自演的假新聞」。

有管理員公開自己收到的「收購」訊息,可見收購攻勢不斷
有管理員公開自己收到的「收購」訊息,可見收購攻勢不斷。(「那些動漫教我的事」臉書截圖)

攻勢遍佈台灣粉專 更打到公家單位

事實上,網軍收購粉專的攻勢更打到「公家」單位面前,其中新北市消防局消防宣導科成立的「新北消防發爾麵」,也收到「收購」訊息。對方是一個署名「Richman」、大頭貼掛著「錢」字的帳號,並寫道「管管你好~你們的粉專現在是全台粉絲人數最多的消防宣導平台,請問你們有意出售嗎?我們的價位絕對甜的,賣了就可以準備退休喔。」

對此「新北消防發爾麵」回應指出「Richman您好~您是第87位私訊收購粉專的粉絲,我們粉專除守護廣大400萬新北市民外,也背負2300萬人民的期待,僅以每人87元為定價,目前開價為2,001,000,000元,我們的價位絕對公開透明,人民的安全是我們唯一所願,不接受議價唷!」並把對話截圖公開,也引起網民熱議。

「新北消防發爾麵」收到的收購訊息
「新北消防發爾麵」收到的收購訊息。(「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截圖)

此外,「中肯小兔動画映像收藏區」專頁近日被前管理員證實賣給了新的管理員,但中國方面的買家竟要求前管理員「公開澄清粉專不是賣給中國人」,並威脅如果不澄清,就要「退款」。對此前管理員表示,可以收回粉專,但至願意退回1成費用,許多網友也對此打抱不平「商品已經有損毀,怎能退貨」、「買了還想要售後服務」。

上述粉專被賣後,中國新管理員不但在發文形態上與原來相差極大,還頻頻忘記轉換繁簡、常用字,很快就被台灣網友們發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