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繞台 美國務院譴責「北京破壞和平現狀」(图)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4-17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6 戰機
F16戰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片來源:公用领域 Wikipedia)

【看中国2019年4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共多架軍機15日再次現身臺灣周遭海域,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國務院16日重申,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動,也譴責北京的行動不利於地區穩定,破壞和平架構。

據自由時報報導,共軍空警500、轟6K、運8、蘇愷30及殲11等多架戰機,15日由大陸南部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

針對中國此舉,美國國務院16日以不具名發言人名義背景說明方式,重申美國立場,「美國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採取行動改變現狀,包括任何以武力或其他形式的脅迫手段。」

發言人表示,北京片面改變現狀的做法是有害的,不利於區域穩定,反而破壞數十年來實現和平、穩定與發展架構。

發言人並引述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Bolton)日前推文指出,「中國軍事挑釁無法贏得臺灣民心,只會加強重視民主的人更鞏固自己的決心。臺灣關係法和美國的承諾清楚明確。」

國務院也引述「臺灣關係法」重申,美國嚴重關切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臺灣前途之舉,包括使用經濟抵制及禁運手段在內。

「臺灣是可靠的夥伴、民主政治的亞洲典範,敦促中國放棄對臺灣人民安全、社會、經濟制度的脅迫。」國務院呼籲,「北京應停止強制行動,重啟與臺灣民選政府對話。」

美國務院批准5億對臺軍售 外交部感謝

另外,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15日表示,美國國務院批准一項5億美元對臺軍售案。軍售案包括:提供目前在路克空軍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進行的F-16戰機飛行員培訓計畫與後勤維護支援,飛行訓練、備件與維修零件、燃料與加油服務等相關計畫與後勤支援系統。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16日發布新聞稿表達誠摯感謝,外交部表示,「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3次對臺軍售,這顯示美國對臺灣國防安全的高度重視,也彰顯臺美堅實安全的夥伴關係。」

外交部指出,美方重視臺灣軍購需求,對臺軍售將進一步強化臺灣的防衛能力,也將在武器使用訓練、後勤維修、戰術交流、情報交換等領域緊密合作。

針對近來中共軍機一再穿越臺灣海峽等挑釁行徑,外交部強調,美國政府高層已多次公開關切區域緊張情勢升高,也明確重申對包括臺灣等區域夥伴的安全承諾。

外交部重申,「臺灣作為印太區域中的利害關係者,將持續增加對國防的投資,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以堅強的國防捍衛區域和平穩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