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被起訴了 受害的中國女留學生索賠(組圖)

發表:2019-04-17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億萬富豪、京東公司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又涉入了性侵案!一位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受害的中國女留學生,近日對他提起訴訟並索賠。
中國億萬富豪、京東公司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又涉入了性侵案!一位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受害的中國女留學生,近日對他提起訴訟並索賠。(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7日讯】中國億萬富豪、京東公司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在2018年,發生了涉嫌性侵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下稱明大)的中國女留學生事件。不過在2018年12月,檢察官決定不提起公訴。過了數月後的2019年4月16日,該中國女留學生在明尼阿波利斯法院向劉強東提起民事訴訟,並索賠逾5萬美元。另外,她也將京東集團列爲了被告。

劉強東涉嫌性侵案前情提要

2018年8月30日,劉強東和眾多朋友與同事在一家餐廳用餐,受邀者包括一名來自中國湖北武漢的女留學生,就讀明大。吃過飯後,這名女生和其他人與劉強東一道乘車回家,最終在當夜回到她在大學附近的公寓。

刘强东案:涉事女主或被迫回国
劉強東案受害女生或被迫回國。(圖片來源:微博 @二重心)

8月31日劉強東因涉嫌性侵被明尼蘇達州當地警方拘捕,但在17個小時後未經指控就被釋放,並很快回到中國繼續擔任執行職務。(詳報導:劉強東案:涉事女中國留學生或被迫回國)

2018年12月22日凌晨,在詳細的調查之後,明州亨內平郡檢察官的發言人麥克.弗里曼(Mike Freeman,以下皆音譯)宣布聲明說:「經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性犯罪組的徹底調查和四名性侵問題資深檢察官的認真審議,茲判定存在嚴重證據問題,不大可能提出可排除合理存疑而定罪的刑事指控。」(詳報導:美國檢察官:因證據問題不對劉強東提出指控)

劉強東再陷被起訴風波

據《路透社》報導,這次的訴訟案再度把這位電商大亨拉回到聚光燈下。當地時間4月16日,該訴訟在明尼蘇達州的亨內平郡法院提起,索賠逾50000美元,並且透露該學生確認是本科的劉靜堯(Jingyao Liu)。她聲稱劉強東在2018年8月參加該校的工商管理專業博士專案時強姦了她。

劉強東的律師吉爾‧布里斯博伊斯(Jill Brisbois)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她尚未審查投訴,但是「基於亨內平郡律師的拒絕指控我們的客戶和我們對他的清白的信念,我們強烈地感到這套訴訟毫無根據,並會大力防範。」

京東的律師彼得‧沃爾什(Peter Walsh)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他們此時並不準備發表評論,他們將積極抵制「對公司的這些毫無根據的要求」。

劉強東是否會回到美國應訴

刘强东
劉強東(圖片來源: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若回到2018年時,劉強東牽涉到刑事重罪,美國華人律師表示,劉強東可以跟辯護律師協調,主動赴美應訴。而美國檢察官也通常會給予承諾表示,如果將保釋金準備好,可以馬上出獄,不用在監獄候審。

但如今被害的女留學生是提出民事訴訟,所以劉強東不到案是否會被通緝,要看美國的法律而定。

指控公之於眾以來,京東的股票一直籠罩於陰影之中。劉強東對投票權的絕對控制把公司的命運與他自己緊密聯繫在了一起。據《彭博社》2019年4月初的報導稱,有知情人士透露,京東正準備要大幅裁員,部分團隊可能減員多達一半,並且收回部分工作邀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