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中國選手出征波士頓馬拉松賽 被揭造假騙參賽(圖)

發表:2019-04-18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千中國選手出征波士頓馬拉松賽被揭造假騙參賽
美國馬拉松(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8日訊】2019年第123屆波士頓馬拉松賽於4月15日舉行,最近有媒體爆出,近千名中國選手被揭造假騙參賽。

據中國之聲報導,根據官網公布的數據,本屆賽事共有30234名選手報名成功。其中,中國共有951名選手成功報名參賽,這一數字比2018年的682人增加了40%,是2017年(309人)的3倍還多。不過,有知情人表示,國內有部分馬拉松愛好者偽造馬拉松成績證書,欺騙波士頓馬拉松組委會,獲取報名資格。

波士頓馬拉松賽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城市馬拉松比賽,也是世界上參賽門檻最高的馬拉松比賽。由於報名者眾多,競爭激烈,即使成績達到了這個門檻也不意味著報名成功,只有成績更好的報名者才能優先被選入。

連日來,有不少業內人士都在質疑部分中國參賽選手的報名成績是否真實。

近千中國選手出征波士頓馬拉松賽 被揭造假騙參賽(
有網民曝中國選手出征波士頓馬拉松賽,造假騙參賽。(網路截圖)

作為一位馬拉松項目鐵粉,來自安徽的王一平,在十幾年間參加過國內所有金牌賽事以及巴黎馬拉松等20多場比賽,王一平直言不諱,由於波士頓馬拉松的報名成績要求非常高,為了達到參賽門檻,選手成績造假現象時有發生。王一平還表示,不但造假的多,還有代跑的。

近千中國選手出征波士頓馬拉松賽 被揭造假騙參賽(
不但造假的多,還有代跑的。(網路截圖)

聯合偽造證書騙取參賽資格

那麼,這些選手是通過什麼途徑造假,騙取的參賽資格呢?

一位業內人士日前通過個人社交平臺發布的信息引發了關注,該業內人士稱,某旅遊公司與部分跑者聯合偽造馬拉松成績證書,欺騙組委會,獲取參賽資格,共涉及90多人。

對此,有記者在致電了多個提供體育旅遊業務的旅行社後,得到了證實。其中一家名為XX體育的旅行社就聲稱可以包辦選手所需的成績單,保證選手不需要提供成績單就能成功報名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

旅行社工作人員:「我們的名額是不需要成績認證的,去年的單名額價格是五萬人民幣。」

而這五萬元僅僅是報名費,並不包含住宿和機票等等。當記者詢問這個名額是否是組委會每年都會提供的贊助商和慈善名額時,該工作人員予以否認。

旅行社工作人員:不是慈善名額,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們就是不要(提供)成績的。

此外,從報名成績和最終的完賽成績來看,確實有部分跑者有些反常,比如編號為13075號的女性選手,報名成績在3小時35分之內,但最終完賽成績為6小時11分13秒;還有一位編號為901號男性選手,報名成績在3小時05分以內,但最終完賽成績為5小時26分42秒,據瞭解,這樣的情況並不在少數。

由於波士頓馬拉松賽採用按照超過參賽標準的寬裕時間順位決定參賽資格,因此其參賽機會幾乎是絕對公平的,剛達到參賽標準往往無法中籤,只有比相應年齡段成績要求更快一些,才能確保參賽資格。

但是相比於嚴苛的參賽條件,該賽事的報名程序卻相當簡單,除了一些基本資料外,上傳一張符合規定的電子成績單就行了。而這些成績證明,用最簡單的「ps技術」就能偽造。

有記者日前也通過郵件向大賽組委會反映了這一情況,截至發稿前,仍沒有得到回覆。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