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索賠5萬?北美律師:劉強東或面臨天價賠償(圖)

發表:2019-04-19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索賠5萬?北美律師:劉強東或面臨天價賠償
北美律師稱,劉強東或面臨天價賠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9日訊】劉強東性侵案的涉事女方Liu Jingyao(音譯劉京瑤,也有媒體譯為劉靜堯),在2019年4月16日,在明尼亞波利斯法庭提出民事訴訟,索賠逾5萬美元。報導出來後,很多網民表示不解,為什麼美國檢方決定不對他提起刑事指控後,女方還能再提起民事賠償?另外,她真的只要5萬美元的賠償嗎?

美國檢方已經決定不起訴 為何女方還能再提民事賠償?

根據美國法律規定,性侵犯的受害者可以對犯罪者提起刑事和民事訴訟。刑事犯罪指控是通過政府(也就是檢方)對犯罪者提起的;而民事訴訟則是可以由受害人提起的。民事訴訟的目的,就是受害人為了獲得與人身和精神損害有關的金錢賠償。

因此,就算美國檢方不起訴,但受害人依然有權提起民事訴訟。

受害人要求5萬美元的賠償?

據《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2019年4月16日,Liu Jingyao向明尼蘇達州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聲稱劉強東在2018年8月強姦了她,向劉強東以及京東公司索賠超過5萬美元。

而據《紐約時報》對原告提起賠償的描述是:超過5萬美元的損失。不過,這樣的陳述在國內一些媒體的演變下,變成了只要求「5萬美元的賠償」。

只索賠5萬?北美律師:劉強東或面臨天價賠償
國內某些媒體報導稱「受害人要求賠償5萬美元」。(網路截圖)

這樣的描述讓不少網民產生了誤讀,很多人都為此感到震驚,為什麼只要5萬美元的賠償?是不是為了更好地證明自己的清白?

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明尼蘇達州本地最大的報紙《星際論壇報》指出,女方律師拒絕了向媒體透露他們實際的賠償要求。但是就法庭文件來看,他們的要求超過了5萬美元,這5萬美元是法律訴訟的標準額度。也就是說,5萬美元只是一個衡量標準,女方團隊訴求的金額超過了這個標準而已。

據北美律師圈的人透露,案件女主的代理律師Wil H.Florin「非同一般」,他的Florin&Roebig律師事務所擁有超過30年的歷史,是著名的結果導向型律師事務所,以能幫客戶要到高額賠償金著名。

翻閱其官網,該律師事務所用整整一頁網頁來列數歷年來的巨額賠償案:累計為客戶爭取到的賠償金總計超過10億美元。而該律所曾在一起性侵案中,爭取到了4,700萬美元的賠償。

本輪訴訟女主角及其律師團隊提出了「5萬美元以上」的賠償需求,具體「以上多少」尚不得知,這是直接的利益訴求,而此次民事起訴狀上,被告一方除了劉強東之外,京東公司也赫然在列。

路透社的報導稱,在這起民事訴訟中,京東和劉強東均為被告,共被指控6項罪名,其中包括非法監禁、民事侵犯和毆打以及性侵或毆打等。

並且法庭文件還顯示,京東對劉強東的行為負有「替代責任(vicariously liable)」,因為他涉及的這起案件發生在與他工作有關的活動中。

法庭文件還稱,劉強東襲擊及毆打的行為也是在其他兩名京東員工Vivian Yang Han和Alice Zhang Yujia的陪同下進行的,「這些員工不僅在場,還為劉強東對這名女大學生的攻擊提供了協助」。

路透社還提到,此次事件使這名女大學生「身心受傷」,她已於2018年秋季學期退學,目前正在接受專業諮詢和治療。

明尼蘇達州華人刑事案件律師周東發曾表示:「一般請律師是希望在刑事案件審理出結果後,獲得民事的賠償。刑事的賠償非常低,可能是1,000美元到5,000美元之間,但民事的賠償就沒有上限,可以非常高,例如,受害人可以稱,自己名譽受損,影響就業等等。」

周東發表示,民事訴訟耗時耗力,程序比刑事訴訟還要複雜,一旦女方發起民事訴訟,劉強東就必須要應訴。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