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選2020總統 看國際媒體分析「他」(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4-19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台銘「既通中南海又可直達白宮」
郭台銘作為世界級商人,「既通中南海又可直達白宮」。(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作為世界級企業家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消息引起國際觸目,國際媒體如何評價這名潛在的「第二位川普總統」?

兩岸關係

英媒《BBC》報導,郭台銘如果當選,兩岸關係會有大幅改善,但郭是否能夠做到「政商分離」,則是未知之數,商人身分對來說如同「兩面刃」。郭台銘曾在2008年表達過「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立場,並表示,這8個字在一起才完整,不是只有「九二共識」。專家分析認為,「郭台銘以企業家的姿態入主政府的話,會比較務實的看待兩岸關係」。

《華爾街日報》點出,富士康在中國多地設廠,擁有約100萬名員工,是中國大陸最大民間雇主。分析指出,郭台銘憑藉商業帝國,過去已經能接觸到中國政治圈,而郭與中國政治圈的關係並非一般的主賓關係,因為鴻海對中國的經濟而言是重要角色,但也不能排除他更容易受到來自中國政府的施壓影響。

事實上,過去鴻海富士康曾被大陸官媒批評為「血汗工廠」,但去年中美貿易戰打響後,包括鴻海在內的大批台企台商均將生產線從大陸逐步撤出,大陸官媒隨即喊出「別讓富士康跑了」的口號,引發輿論

《日經》指出,郭台銘過去以商業手段與中美政界建立深厚關係,若當選無庸置疑能為台灣帶來經濟利益。不過中美正在為貿易角力、為國際地位爭霸,台灣地位微妙,下任總統須有平衡各方的能力。《日經》也指出,如果郭台銘當選,就要從鴻海卸任,必將對鴻海造成影響。

或對鴻海構成影響

路透社指出,蘋果執行長庫克16日曾打電話聯繫郭台銘,因為兩人是交情長達20、30年的朋友,且鴻海是蘋果產品的主要代工廠,或反映蘋果憂慮鴻海位於中國大陸的晶元生產受到影響。

日本每日新聞認為,若郭台銘從第一線退下,勢必對鴻海全盤控制的夏普(Sharp)造成影響,加上郭台銘的所有資產都要進行信託,或會為鴻海集團帶來混亂。

郭台銘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初選
郭台銘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初選。(中央社)

台灣本土文化濃厚的參選人

《紐約時報》指出,郭台銘有著濃厚的台灣本土文化,包括他在慈惠宮受訪時講台語,以及選擇請示源自福建湄洲、台灣民間普遍信仰的媽祖,也有重要的文化含意。此外,郭台銘在最近出席重要場合時,都戴上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帽。

代表中方官媒喉舌的新華網,以「郭台銘確認參選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此前稱媽祖托夢要他『出來』」為題報導事件,這與中共政權提倡的無神論有關,並以語帶諷刺的口吻報導事件。

另一官媒《環球時報》則稱,如果郭台銘明年成為台灣領導人,「兩岸緊張關係將緩解,短期台海局勢很可能產生轉折,但兩岸政策因政黨輪替不斷發生而產生間歇性變化,因此長遠看來並不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郭台銘17日公開露面時皆戴著中華民國國旗帽,中國媒體報導時為避開敏感圖案,幾乎全部使用資料照片。中新網報導郭台銘接受國民黨頒發榮譽狀時,全程影片都裁掉了郭台銘頭上帽子,吳敦義也被裁掉了半個頭。

中新網報導
(中新網視頻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