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華為造假 中國網媒主筆遭開除(組圖)

發表:2019-04-22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新手機功能引人質疑
中國一家科技網媒主筆因對華為提出質疑遭到開除(圖片來源:JOSEP LAG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華為上月底新推出的P30 Pro智能手機採用四鏡頭設計,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然而,中國一家科技網媒主筆卻因對華為提出質疑,而遭到高管開除,外界歸因於華為背景特殊,受中共庇護。

中國網媒主筆質疑華為遭開除

4月13日晚間,評測媒體「愛否科技」的科技主筆王躍琨在微博貼出兩張用華為P30 Pro拍攝的月亮照片進行對比,他質疑華為是利用AI技術將「月亮P(修圖)上去的」,並進行實驗佐證,將「短褲圖案放到月亮上」,手機竟將短褲修成月亮上的陰影。

中國科技公司主筆
王躍琨在微博貼出兩張用華為P30 Pro拍攝的月亮照片進行對比(網絡圖片)

王躍琨質疑,不管是AI也好,P圖也罷,把原本圖片上沒有的東西加進去,然後告訴使用者「拍到了」,這不是造假嗎?

不過,在王躍琨批評華為廣告不實、對拍照功能涉嫌造假後,卻遭到其公司開除,該公司行政總裁彭林、科技生活部門主任王亮甚至被要求檢討,扣薪一個月、暫停所有影片更新一個月。

相關消息傳出後,引發不小爭議。

有網友和科技博主跳出來說華為沒有發現「P 圖」問題;但也有微博大V 實測後表示,簡單來說,華為一旦AI 識別為月亮,就會有「無中生有」的能力修補圖案,等於照著標準答案修改自己的答案。

觀察者網也指出,華為確實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華為的長焦性能雖然有領先同業,但達不到呈現給消費者的宣傳效果。這樣看來,王躍琨才是需要接受道歉的一方。

華為受中共庇護

另外,外界普遍質疑,王躍琨何為對華為提出質疑就遭到公司開除?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華為絕對是受到中共官方的庇護。

關注此事的攝影師曾先生分析,相信愛否科技做出該處罰決定,是來自外部壓力。

他說,華為P30 Pro的長焦鏡頭只有800萬像素,卻能拍出1500萬像素的圖片,這說明它的確有一套AI算法用來做PS(Photoshop修圖),這不能說是真實拍出來的圖片。而「愛否科技」只做了一個測評質疑這個事情,就遭到整肅,這說明華為並非他自己宣傳那樣。

稍早,英國《泰晤士報》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稱,今年初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向情報分享團體「五眼聯盟」(Five Eyes)的成員國表示,根據美方情報,華為曾從中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國軍方及中國情報機關的分支機構獲得資金,但具體細節報導並未透露。

而美國消息人士也表示,中共有相關的國家情報法律,得以迫使電訊公司與中共政府或軍方合作。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法律專家、華盛頓大學法學教授郭丹青(Donald Clarke)以及越南富布賴特大學教授波丁(Christopher Balding)發表的報告指出,華為的工會委員會可追溯至中華全國總工會,該組織受中共控制。

報告表示,華為售予員工的是虛擬股權,員工可以獲得分紅,但沒有所有權與表決權。

而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也備受外界質疑。

任正非1974年至1983年間服役於中共軍隊,1978年以軍隊科技代表的身份出席全國科學大會。 1983年任正非離開軍隊,1987年創立華為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