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銳日記令中南海驚悚?李南央:最高層下令追回銷毀(圖)

發表:2019-04-23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銳日記令中南海驚悚?李南央:最高層下令追回銷毀
李南央說,張玉珍起訴討要李銳日記,不是家庭財產糾紛案,而是由中共最高層主導的一起政治訴訟案。(自由亞洲圖片)

【看中國2019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黨內「自由派」元老李銳去世前,曾將自己歷時80多年、約千萬字日記交給女兒李南央,讓她捐贈給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近日,李銳遺孀張玉珍起訴李南央,要討回李銳日記。李南央回應相關訴訟說,中共最高層下令追回銷毀。

4月2日,李銳遺孀張玉珍向北京西城區法院起訴李銳的女兒李南央,要求討回李銳日記。李南央就此接受專訪,回應相關訴訟。

據自由亞洲電臺4月23日報導稱,李南央捐贈給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的,除了父親李銳的日記,還有李銳的信件;以及在廬山會議期間,參加土改的工作筆記等。

李南央說:當局反應這麼強烈,大概是因為外媒的報導,說裡面有什麼內容。他們很可笑,什麼這個自信、那個自信,將真實發生的事情記錄在個人的日記裡就怕成這個樣子,非要拿回去而且拿回去的目的非常明確,就是銷毀。

李南央表示,張玉珍起訴討要李銳日記不是家庭財產糾紛案,而是由中共最高層主導的一起政治訴訟案。此案還被編了號(LimsTim134),並由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向李南央寄送案件的司法文書,和代張玉珍向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轉達信息,當局還派一位副總領事與胡佛研究所交涉。 

李南央稱,胡佛研究所將李銳日記數據化處理已經完成。怎樣向公眾開放,胡佛研究所會有一個交代。未來不論發生什麼事情,李銳日記向公眾開放這一條不會改變。

據網上曝光的西城區法院受理案件通知書顯示,張玉珍起訴李南央繼承糾紛一案,法院已經決定登記立案。

中國獨立記者高瑜此前公開李南央律師給張玉珍的回覆函,信中認為,張玉珍所稱的「擅自」處理不是事實。早在2017年李銳就明確表示,讓李南央將其日記轉交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留存,這是民事贈予,而非遺產處理。同時,李銳生前也確認,可由李南央編輯並在美國出版《李銳日記》。

信中又指,張玉珍在訴狀中撒謊,該案件不屬於繼承糾紛,不應立案。李南央還說,張玉珍這繼承糾紛案到底是什麼案,她心裏非常清楚。

高瑜則在推特中表示:「李銳身後的‘遺產之爭」,絕非普通的民事官司,而是中共官方明裡暗裡的操控。《李銳日記》‘交胡佛館存’是李銳本人的決定。在李銳死後妄圖奪取李銳的日記、信件、文稿,更是對人權的踐踏,對言論的封殺。」

李銳被稱為中國自由派元老,從李南央和其他人以往披露的內幕看,李銳為公眾剖析了一個完全與中共宣傳不一樣的毛澤東和共產黨。他曾強有力地反駁了中共稱大飢荒並非毛澤東責任的謊言。他直言毛澤東在文革中搞的那一套就是邪教。揭露毛澤東強姦了楊開慧堂妹,稱毛澤東是「政治流氓」、「生活流氓」。

另外他還揭露,在中共早期在蘇區肅清「AB團」的血腥屠殺中,共殺了十幾萬黨員,有的縣只剩下一兩個人。

「六四」時,李銳在木樨地,親眼目睹了坦克進城碾壓市民和學生。當他前往旁邊的醫院,看到了堆起來的屍體和流淌在地上的血漿,就此,他對共產黨徹底絕望等等。

對此有評論認為,即將被公開的李銳日記將顛覆人們以往認知的真相,包括毛在內的中共領導人一樁樁、一件件令人髮指的惡行,也極有可能被公開,這對於世界和中國民眾瞭解毛和中共、拋棄中共又多了一個通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