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越發好戰 美核保護傘將擴至盟國及合作夥伴(圖)

發表:2019-04-26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越發好戰美核保護傘將擴至盟國及合作夥伴
2019年2月28日,韓國人走過韓國首爾的韓國戰爭紀念建築物,前面是韓國耐克導彈,後面是朝鮮飛毛腿B導彈(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負責國防政策的副次長大衛·特拉赫滕貝格(David J. Trachtenberg)週三(4月24日)表示,世界各地的同盟國以及合作夥伴應該切實感到欣慰,因為在必要時,美國有使用其核武器的意願和手段,以保護他們免受侵略。

據《軍事工業社》(Military Industry Press)報導,在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演講中,美國國防部副次長特拉赫滕貝格(David J. Trachtenberg)表示,核威懾是所有外交活動的保障,阻遏對手使用核武器進行脅迫的念頭,包括戰術核武器。

戰術核武器(TNW)或非戰略核武器是一種核武器,旨在用於軍事情況的戰場,主要是靠近友軍,甚至可能在有爭議的友好領土上。

特拉赫滕貝格說,美國將繼續與盟國及合作夥伴進行接觸,以便他們瞭解美國的承諾。

他補充說,因此,對於盟友及合作夥伴而言,這一承諾的重點反映在美國2020財政年度國防預算的申請上,包括國家安全戰略、國防戰略、核態勢評估和導彈防禦等。

他說,俄羅斯和中國等對手可能猜測美國是否會使用核武器。美國現政府和前政府拒絕承諾不使用核武器作為首次打擊的選項。

特拉赫滕貝格表示,國防部已採取行動,通過加強核威懾向盟國及合作夥伴證明承諾。例如,2020年國防預算的申請中有250億美元,用於實現核三位一(nuclear triad)現代化,與北約夥伴共享核戰略及核部署能力,並向歐洲推進美國核武器。

在核子武器領域內,核三位一體指一個國家同時擁有陸上洲際彈道導彈、潛射彈道導彈和戰略轟炸機三種核子武器打擊方式的能力。這等同於擁有全面性的核子武器威懾能力。因為具備了在遭受敵對國第一次核武攻擊後,仍有使用核武反擊對手的能力,再沒有一個國家可一次性摧毀敵對國核武打擊,而不會遭受對手以核武報復性的反擊。

他指出,美國與擁有核武器的法國和英國協調核部署。

核保護傘(Nuclear Umbrella)是美國或其他擁有核子武器的國家向其盟國(如韓國、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等)所作出的一種保護承諾。如果盟國受到危險攻擊的處境下,美國可使用自己的核武進攻有意圖的國家。即盟國受到攻擊時,等同於美國受到攻擊。

在冷戰時期,核保護傘是美國與盟國的外交重心,和靠近方式。作為交換,盟國提供軍事基地給予美軍駐紮與提供建立飛彈基地的場地等。

冷戰後,這個政策面臨挑戰,原因是:(1)隨著日本、韓國等國的強大,這些國家不願完全配合美國的政策;(2)在中共的扶植下,朝鮮擁有核武,一些鄰國欲以金錢換安全,美國不願意承諾當朝鮮以核武器攻擊韓國或日本時,美國一定會用核武器反擊。

在演講的最後,特拉滕貝格說,在整個印度洋 - 太平洋地區,中國(中共)越來越好戰,美國與受到北京威脅的盟友及夥伴密切合作。在過去十年中,他們就美國的承諾進行了更為有力的討論,包括擴大核保護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