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別301報告公布 「惡名市場」首添拼多多(圖)

發表:2019-04-26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5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特別301報告和「惡名市場」名單。
4月25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特別301報告和「惡名市場」名單。(圖片來源: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網站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政府2019年特別301報告週四公布,中國連續15年被列為優先觀察名單。同時被指控對知識產權保障不力的國家還包括印度、俄羅斯等國。同時公布的「惡名市場」名單中,中國大陸除多次上榜的淘寶網之外,拼多多首次被列入其中。

週四(4月25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公布特別301年度報告(Special 301 Report),將中國、印度、俄羅斯等11國列為優先觀察名單,指控這些國家對知識產權保障不力。

被301報告列入優先觀察名單的還有阿爾及利亞、阿根廷、智利、印度尼西亞、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烏克蘭、委內瑞拉等國家。

巴西、加拿大、墨西哥、多米尼加、希臘、泰國、越南等25國被列為觀察名單。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聲明中表示,大量盜版與商標仿冒損害美國經濟,估計約2.5%、總值約5000億美元的全球進口商品是假冒與盜版商品。

據《自由時報》報導,今年是中國連續第15年被301報告列入優先觀察名單。報導說,301報告指出,中國迫切需要進行基本的結構性改革,加強知識產權的保護與執法,包括商業秘密竊取、網路盜版猖獗、假貨充斥甚至出口、以及製藥創新障礙。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未來幾週將針對長期列入優先觀察名單的國家進行審查,對於未能解決問題的國家也會採取「適當行動」,包括依301條款制裁,或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或其他貿易協議爭端解決程序採取行動,以打擊不公平貿易行為,並確保貿易夥伴遵守國際承諾。

美國繼續將中國列入「306條款監督國家」。根據美國貿易法規定,在監督貿易夥伴國家執行知識產權協議時,若發現其沒有令人滿意地執行協議中的條款,則可將其列入「306條款監督國家」。相比較於「301條款」,被列為「306條款監督國家」則可視為美國將對其實施貿易報復的「最後通碟」。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今年的特別301報告中,呼籲商務電子平臺改善系統與所有權人合作,從而減少平台上假冒與盜版商品的流傳,並在其網站公布2019「惡名市場」名單,33個在線市場和25個實體市場上榜。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今年還將中國新生代電商平臺拼多多列入「惡名市場」(notorious markets)名單,因該平台上假冒產品數量激增。

中國媒體《中國經濟網》4月26日報導說,拼多多被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列入「惡名市場」名單之後,股價隨之下跌,跌幅為2.96%。

已多次上榜的阿里巴巴旗下淘寶網,再次進入「惡名市場」名單。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報告中說,儘管阿里巴巴在遏制提供並銷售侵犯版權產品方面「採取一些措施」,但一些被侵權的企業表示,淘寶網上仍有「大量」假冒商品在銷售,而阿里巴巴在消除假冒產品方面的程序「毫無成效」。

其它上榜的中國電商平臺還有敦煌網(DHgate)。

在實體惡名市場名單中,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俄羅斯等國的一些實體市場名列其中,中國的秀水市場亦在黑名單之列。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報告中說,這些惡名市場參與並促進了大量盜版和商標假冒行為,據估計,全球進口產品中大約五千億美元是仿冒及盜版商品,約佔總進口價值的2.5%,嚴重侵犯了美國知識產權所有者在國外市場的創新和知識產權,損害了美國經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