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牡丹江官場窩案?原市委副秘書長潛逃被抓(圖)

發表:2019-05-05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程鵬畏罪潛逃兩個多月後被抓獲(圖源:@智圓同學本人)
程鵬畏罪潛逃兩個多月後被抓獲(圖源:@智圓同學本人) 

【看中國2019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黑龍江牡丹江市政府原副秘書長程鵬涉嫌重大職務犯罪從2月26日起失聯,50天後官方發出追逃通告。潛逃多地的程鵬近日最終被抓捕。

資料顯示,現年54歲程鵬遼寧省黑山縣人,長期在牡丹江市工作,歷任東寧縣副縣長、牡丹江市外貿局局長、商務局局長,2006年,程鵬任牡丹江市東安區委書記,2010年調任寧安市(縣級市)委書記。2017年,程鵬調任牡丹江市政府副秘書長。

4月16日,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一則追逃通告,追逃牡丹江市政府原副秘書長程鵬,其涉嫌重大職務犯罪,於2019年2月26日失聯。

網民紛紛質疑,為何牡丹江市政府原副秘書長程鵬在「失聯」50天之後,官方才發出追逃通報。有網友調侃說「跑了快兩個月了才追逃,怕他跑不遠啊」。

5月5日,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近日對程鵬進行追捕,最終在某小區內將潛逃多地的程鵬抓捕。

據瞭解,2019年2月,程鵬因涉嫌嚴重違紀和受賄犯罪被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紀委監委立案審查調查。 2月23日,程鵬潛逃。

這並非牡丹江市首位出事的政府副秘書長。2018年8月,牡丹江市另一位政府副秘書長李常武曾因向市委書記行賄被通報。

近期黑龍江官場「地震」 疑涉曹園違建案。3月21日報導,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等9個省直部門組成的聯合督查組,20日到達牡丹江市開展督查工作,牡丹江市專項調查組全面進駐「曹園」。

「曹園」違建案曝光於3月19日,多家大陸媒體報導,有人舉報,在黑龍江牡丹江市張廣才嶺國有林區,有人毀林削山挖湖建私家莊園,但卻沒有任何審批手續。

4月11日,牡丹江原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閻子忠因嚴重問題被黑龍江省委監委帶走調查。據悉,程鵬和閻子忠曾在多個場合共同出席。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二人的上級、同僚中已經有多人落馬。如,2016年11月,兩人的共同上級中共牡丹江市原市委書記張晶川被查。

2017年6月12日,黑龍江省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張晶川逮捕。中共官方消息稱,黑龍江張晶川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賄賂的犯罪共計70餘起,所收受的賄賂總價值人民幣1,000餘萬元人民幣。另外,其還貪污300餘萬元,有1,700餘萬元的家庭財產不能說明合法來源。

其中,黑龍江海林市原市長李偉林為了晉升為市委書記,就前後4次送給張晶川人民幣3萬元、美元5萬元及價值62.25萬元人民幣的犀牛角一對。

消息稱,張晶川、李偉林的落馬都疑與曹園主人有關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