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啟動對餘下所有中國進口產品加征關稅程序(圖)

發表:2019-05-11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五,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發表聲明說,美國正準備對尚未加征關稅的餘下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週五,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發表聲明說,美國正準備對尚未加征關稅的餘下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1日訊】週五(5月10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發表聲明說,美國正準備對尚未加征關稅的餘下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這是華盛頓與北京之間貿易爭端的進一步升級。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五(5月10日),美中雙方高級官員在華盛頓舉行了第11輪貿易談判,但會談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結束。在會談前數小時,美國上調了對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在聲明中表示:「今天早些時候,在總統的指示下,美國將價值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從10%上調至25%。總統還命令我們開啟對基本上所有從中國進口的產品徵收關稅的程序,價值約為3000億美元。」

萊特希澤還說,更多細節將於下週一(5月13日)公布。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需要先徵詢公眾意見,才能繼續實施新關稅。

美國之音報導說,中國面臨25%關稅的產品已經達到2500億美元。北京目前尚未對美國的最新措施作出回應。

在長達一年的貿易爭端中,美國多次批評北京展開盜竊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移等不公平貿易行為。

在最新一輪貿易談判結束後,川普(特朗普)總統在推特發文說,此輪會談是「坦率」且「富有建設性的」。

報導稱,中方最高談判代表劉鶴對媒體表示,談判並未破裂,美中雙方同意在北京再次舉行會談,但他沒有透露下一次會談的具體日期。

責任編輯:劉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