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一國兩制」日媒頭版大幅報導賴清德(組圖)

發表:2019-05-14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表示,明年一月十一日台灣的總統大選,要定位為「反抗中國併吞台灣,反對中國一國兩制主張」
賴清德表示,明年一月十一日台灣的總統大選,要定位為「反抗中國併吞台灣,反對中國一國兩制主張」。(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受「在日台灣同鄉會」之邀,12日在東京一家飯店發表專題演講時,首次完整地說明他對明年總統大選的定位。賴清德表示,明年一月十一日台灣的總統大選,要定位為「反抗中國併吞台灣,反對中國一國兩制主張」,是一場捍衛台灣主權及維護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選擇。

賴清德的講題為「台灣與日本共同面臨的挑戰與機會」,台僑熱烈程度超乎預期,有五百多名台僑及日本友人擠爆會場,讓邀請單位將演講廳從原本只容納五十人的場地加大十倍,中場休息時有台僑高舉「賴清德2020台灣總統」布條,大喊「賴清德凍蒜」。演講結束後,賴清德為台僑贈送的日本達磨畫上左眼,祈求初選勝利。離場時,賴清德也很周到地在會場多繞了一圈和台僑握手致謝。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日本知名政論家櫻井良子、作家門田隆將均到場聆聽,並對賴清德的演講內容不斷給予高度肯定,台灣法醫界翹楚高大成昨天特地從台灣飛來日本,兩天一夜的東京行就是為了以行動表達挺賴。

反對「一國兩制」與「和平協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晚結束訪日行程,稍早時在東京發表演講,臺僑擠爆現場,熱烈程度超乎預期,爭搶賴清德簽名。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晚結束訪日行程,稍早時在東京發表演講,臺僑擠爆現場,熱烈程度超乎預期,爭搶賴清德簽名。(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賴清德利用這次演講,首次向旅日僑胞說明他為何想參選二○二○年總統的理由,他指出,台灣正站在關鍵時刻,無論是逼迫台灣接受投降式的「一國兩制」,或併吞式的「和平協議」,台灣都面臨中國步步進逼的險峻情勢。台灣要自己當家作主,繼續過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不能成為第二個香港,也絕不能成為第二個西藏,所以二○二○年的總統和立委選舉必將攸關台灣的未來。

他表示,放眼二○二○年民進黨的情勢比二○○八年還要險峻。基層極度焦慮,擔心二○二○年若輸掉總統選舉,立委席次又大幅減少,則失去的不只是政權,台灣的主權和民主也將陷入空前的挑戰和危機。

此時此刻面對二○二○年的困境,支持者愈發焦慮,督促他承擔責任的聲音更加强烈。經過審慎思考,基於對土地的熱愛和使命,自應更要有捍衛台灣、承擔責任的勇氣,因此決定回應社會的期待,登記參選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希望藉由民主的程序團結民進黨,並且決心竭盡所能凝聚社會支持的力量,力挽狂瀾。

國家安全主軸「安內和外」共同防止共產勢力擴張

賴清德呼籲:2020是一場捍衛台灣主權及維護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選擇。
賴清德呼籲:2020是一場捍衛台灣主權及維護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選擇。(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他也向僑胞提出他的國家安全戰略,主軸為「安內和外」,包括在印太戰略的架構中扮演積極角色,共同防止共產勢力擴張、對內追求國家安全,對外維護和平、妥善運用美國制定「台灣關係法」等各項友台法案捍衛台灣安全、成立國土安全部並推動「反併吞法」及「反滲透法」以強化國安功能、持續改善投資環境,讓企業擴大投資台灣、深化台灣的民主、兩岸求同存異,以對話取代對抗,以交流取代圍堵。

最後賴清德呼籲,明年一月十一日台灣的總統大選,要定位為「反抗中國併吞台灣,反對中國一國兩制主張」,是一場捍衛台灣主權及維護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選擇。

日媒重視賴清德 產經頭版大幅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以頭版及內頁5版大篇幅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訪日新聞。
日本產經新聞以頭版及內頁5版大篇幅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訪日新聞。(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日本產經新聞以頭版及內頁5版大篇幅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訪日新聞。3則新聞的標題包括「與中國的和平協定會是災難」、「黨內初選前秀日本人脈」及「中國假消息、干預選舉是最大危機」。

產經是繼昨天讀賣新聞之後,以新聞紙面報導賴清德訪日相關新聞的日本主流媒體,其他包括讀賣電視、日本電視等電視台的新聞網站、時事通信等媒體,也報導了昨天賴清德在東京的演講內容,主題均放在賴清德宣示「反抗中國併吞台灣,反對中國一國兩制主張」及「加強台美日合作」的內容。

賴清德在昨天訪日最後一天行程分別與日本媒體記者舉行早餐會,結果來了14家媒體將近20名記者,由於賴清德目前只是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的候選人並無公職身分,一次可以吸引這麼多媒體前來,也顯示日媒對他的重視。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