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廣播電視臺原臺長趙春濤「涉黑」細節曝光

發表:2019-05-15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5月15日訊】日前,兩名內蒙古自治區的官員被起訴,其中一人是內蒙古廣播電視臺原黨委書記、臺長趙春濤。其涉嫌受賄、單位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故意傷害、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五宗罪

據指控,趙春濤利用擔任內蒙古廣播電影電視局副局長,內蒙古電視臺臺長,內蒙古廣播電視臺黨委書記、臺長等職務便利,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他人巨額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以單位名義收受巨額回扣;巨額財產不能說明來源;指使他人實施故意傷害行為,致一人輕傷;利用其擔任內蒙古廣播電視臺黨委書記的職務便利,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進行犯罪活動等。

據陸媒披露,2018年8月20日,內蒙古廣播電視臺原黨委書記、臺長趙春濤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自治區紀委監委立案審查調查,並採取留置措施。通報稱,趙春濤公權私用、搞團團夥夥、權錢交易、做「兩面人」,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利用黑惡勢力打擊報復舉報人,道德淪喪、腐化墮落等。

2002年,趙春濤與時任電視臺某部主任產生矛盾,任臺長後,他利用職權對該主任肆意打擊報復。先後想方設法架空其職務。2016年,又借整頓職工吃空餉之機停發了其工資。為阻止該主任檢舉舉報,趙春濤指使該臺中部記者站站長苗迎春(另案查處)進行非法調查。2018年1月23日,苗迎春糾集黑惡勢力,將該主任毆打致輕傷二級。

2006年,趙春濤與苗迎春結成利益聯盟。2017年7月,趙春濤利用職權干涉對苗迎春搞房地產開發、新聞敲詐、豢養黑社會打手等問題的調查。

2018年7月,苗迎春被立案審查調查時,趙春濤仍為苗迎春的家人出謀劃策,對抗調查。

2018年8月20日,趙春濤被立案審查調查。官媒指,趙春濤是省級主流媒體的「掌門人」,大搞有償新聞、新聞敲詐,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

趙春濤的繼任者王雪峰說,趙春濤的眼睛只盯著金錢、美色和黑暗的東西。「為拉攏人心、撈取政治資本,對‘有用的人’的子女,不走正常招聘程序,憑個人簽字就可進臺裡工作」,「設備採購、影視劇購銷、廣告經營決定權緊抓在個人手裡」。

近日被起訴的另一名內蒙古官員是農牧業廳原副廳長、獸醫局原局長許燕輝,其涉嫌受賄、私分國有資產、挪用公款罪。

中共十八大以來,內蒙古官場被大清洗。2018年,內蒙古官員被密集查處,僅被查處的廳級官員就有27人。2018年10月底、11月初的一週內,內蒙古公安系統多名官員密集落馬。

截止目前,內蒙古自治區至少有6名省部級高官落馬,包括內蒙古前統戰部部長王素逸,前自治區副主席潘逸陽,前政協副主席趙黎平、韓志然,前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白向群,前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邢雲等。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