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富二代體驗流浪漢生活 結果……(組圖)

發表:2019-05-16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級富二代體驗流浪漢生活結果……
超級富二代Bobby Misner(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16日訊】讓有錢人家孩子體驗窮苦生活的節目在英國一直很吸睛。前幾個月英國又搞了新的「變形記」式的真人秀。這個新節目的名字叫《富二代流浪漢》(Rich Kids Go Homeless)

活動要求把富二代扔到大街上當三天的流浪漢。在沒有任何經濟支援的條件下解決吃住行的問題。節目希望通過這次體驗生活,改變富人對窮人的偏見,也希望引起社會對流浪漢問題的重視。

剛剛開播的第四集,就來了一位完全不知人間疾苦的公子哥——Bobby Misner。

23歲的Bobby是英國億萬富翁Tom Misner的兒子,不光在英國有大房子,在美國洛杉磯的比弗利山莊也有豪宅。

Bobby他有自己的私人飛機,心情好了就坐飛機去LA玩一圈,輕鬆的跟打車一樣;衣櫃裡全是名牌,車庫裡更是各種法拉利。光從他的照片上,都已經數不清換過多少輛跑車。

他愛派對,世界各地的跑,為了拍張照片,可以開最貴的酒全部倒掉。

現在Bobby正在學習做職業攝影師和電影製片人。音樂人出身的父親對他作品的評價還是挺苛刻的。所以即使有富足的經濟支撐,Bobby還是個挺努力的人。窩在朋友錄音室裡通宵幾天做音樂,抗機器拍視頻什麼的,只要他感興趣的事,他都會不遺餘力地去做。

對於他來說,爸爸是靠努力(當然事實上還有商業天賦和給予)當上億萬富翁,自己如果想在藝術界成功就也要拚命努力。當然在大家眼裡,他的努力更容易一些。

不過在Bobby眼裡,真正不努力的是那些街上的流浪漢。「他們的生活方式完全是因為懶惰造成的,因為習慣從福利機構得到好處才無法脫離貧困。」

於是一收到節目邀約,Bobby就非常自信的接受了挑戰。

第一天:要到的錢少到根本沒法買麵包

「如果我有一天無家可歸,我一定會用最快的速度離開睡大街的生活的。」

話是這麼說,小哥上街第一天就打臉打的很疼。

他被沒收所有證件、錢、電子設備,煙也被拿走了。平時一身名牌被換成了樸素的舊衣服。

節目組直接把他扔到了倫敦蘇豪區的大街上。Bobby在街頭茫然地蹲了兩個小時後,並沒有得到一分錢。

行吧,覺得「愛拼肯定就會贏」的Bobby想著,沒人主動給我我就去要點錢唄。平時很受女孩子歡迎的Bobby對自己的個人魅力很有自信,所以他的策略是——找女孩子要零錢。不就是說點漂亮話,耍耍帥麼?

結果,又打臉了……

沒了有錢人的光環,脫去好看的衣服和精心抓過的髮型後。路過的女孩看到Bobby就嚇得快步走掉,甚至還有幾個小姐姐差點就報警了。

「我注意到,當我和女孩們說話時,她們的表情都很害怕。」

Bobby灰頭土臉的回到街邊沮喪的不行,也開始明白了從最底層爬起來究竟是有多麼不容易的事。沒有體面的形象,沒有固定的住所,即使你想努力,或者有點才華,都可能被人們歧視。

這世界不是光努力就可以一飛衝天的,人們經歷著各種各樣的變故和打擊。

超級富二代作死裝窮 體驗流浪漢生活被花式打臉
第一天在各種被嫌棄和驅趕中結束了,Bobby要到的錢少到根本沒法買麵包。(視頻截圖)

第一天在各種被嫌棄和驅趕中結束了,Bobby要到的錢少到根本沒法買麵包。

英國年初的晚上還非常濕冷,這位公子哥一開始想乾脆餓著當減肥吧,於是找了便道上一個小角落鋪床。很慘的是,倫敦的鬼天氣還下雨,他現在又濕又冷又餓,睡袋裡都是潮的。

躺了一個小時後,Bobby實在快被飢餓壓垮了,但是身上沒錢,也沒有路人肯施舍。無奈的他只能去垃圾桶周圍碰碰運氣,撿了一些別人沒吃完的薯條吃。

然後一個一個電話亭裡搜地上有沒有掉的硬幣。到這裡Bobby雖然慘,但還挺有鬥志的。真正打敗他的是晚上的睡眠問題。

沒有king size的大床和高級傢俬也就算了,他也不是沒在錄音棚的沙發睡過覺。但是街上除了潮和髒之外還有個問題,特別吵啊!

尤其蘇豪區大街上的酒吧,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和酒吧外人們的交談聲,簡直讓筋疲力盡想睡一覺的Bobby崩潰了。

第二天:「在這裡你不會想活得清醒,因為生活已經糟糕到了極點。」

第二天,帶著大大黑眼圈的Bobby看上去已經完全像是個流浪漢了。他決定延續昨天晚上的戰略,上街撿漏。掃街數遍後,除了一塊錢外幾乎一無所獲,Bobby幾乎要向節目組喊停了。又過了一會,鏡頭裡突然傳來Bobby的驚呼。

「看我發現了什麼!」Bobby在街上撿到了一頂帽子和幾副耳機。這回撐了快兩天的Bobby突然就哭了。

「這是寶藏啊!在我已經不抱希望的時候發現了!」

他把耳機賣給了二手電筒子產品店,討價還價了很久,以40鎊的價格成交。現在有點小錢了,Bobby又開始尋思著怎麼逃出大街。

他用40英鎊超市買了幾袋薯片,然後再地鐵站裡以稍高的價錢賣給飢餓又趕時間的上班族們。

不過夢想是美好的,現實就沒那麼容易了,折騰一下午,最後是沒虧也沒賺。

Bobby想著算了,還有一天了,我乾脆用40磅改善一下生活住個青旅吧。這又是一個異想天開的事兒了,到前臺的Bobby才知道即使是青旅沒有ID也是不能辦入住的。

無奈的他又回到濕乎乎的街上睡覺,Bobby看著街上川流不息車輛和衣著光鮮的人們,再看看自己,實在有些後悔之前對流浪生活的輕蔑。

「在街上生活是一場艱苦的戰鬥,我突然也有些懂了為什麼一些流浪漢會酗酒或吸毒。日子太難了,太難了。」

「在這裡你不會想活得清醒,因為生活已經糟糕到了極點。」

第三天:終於收穫了三天中唯一一點人情味

第三天清晨,終於熬到最後一天的Bobby身心俱疲,在街上彷徨的徘徊。一對流浪的夫妻發現了他,把他「撿」回了他們的庇護地。(其實只是一個安靜的街角)

超級富二代作死裝窮 體驗流浪漢生活被花式打臉
黛米和亞倫(視頻截圖)

這對夫妻是黛米和亞倫,5個月前付不起房租的他們被從住處踢了出來,來到倫敦流浪。過去三年他們一直在為離開大街掙扎,過著間間斷斷流浪的生活。

黛米告訴富二代Bobby,她這輩子從來沒有過超過700英鎊的財產。700英鎊Bobby衣櫃裡隨手拿一件衣服都比這值錢。

他們很善良,教這位流浪新人怎麼乞討才能要到錢;黛米在流浪中曾經被攻擊過很多次,所以還告訴Bobby要保護好自己,不要輕信別人。

在交談中Bobby也終於收穫了三天中唯一一點人情味。

夫妻倆向他講自己的故事:在有了彼此後,生活好過了一些,至少還有精神上的依靠。

他們在收容所相遇,有過兩個小孩,一個生下來就去世了,另一個女兒在五個月大的時候被社會福利機構因無能力養育,剝奪了監護權。

亞倫則顫抖著說:他們真的很想和女兒做正常的幸福的家庭,真的很想離開流浪的生活。

「那些真的不容易,我們試過了各種方法,你嘗試的越努力就越想放棄。」

「當我把女兒遞給護士的時候,我的心都碎了,我想和她在一起,但我們不配擁有家庭,也可能永遠都不能有家庭。」

「世界已經沒有什麼值得我去奮鬥了,你活著,但不是真的活著。」

黛米苦笑,雖然很難過,但希望女兒能有富裕的父母和幸福的家庭吧。

聽到這裡,Bobby已經淚流滿面了。幾小時後,一輛出租車停到了正在乞討的Bobby面前,對他說挑戰結束了。

Bobby回到了他的豪宅裡,回到了富二代的生活,但他的內心卻有了一點點觸動。3天他看到的和經歷到的太過於觸目驚心,他可能會改變對很多事物的看法。

「我重新開始感激生活,沒有事情是理所當然的,沒有事情是容易的。」

劇集的最後,Bobby還和黛米和亞倫保持著聯繫,為了感謝這對夫妻曾經幫助自己,他正想辦法幫助他們離開流浪的生活,讓他們與夢想不再那麼遙遠……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