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部門對遙視特異功能的研究(圖)

作者:許茹 發表:2019-05-19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修煉人看來,遙視是一種超出常人的特異功能。
在修煉人看來,遙視是一種超出常人的特異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遙視,又稱千里眼,即能超越正常視力範圍以外看到遙遠事物的特殊功能。古今中外,都有關於遙視的記載與報導。在修煉人看來,這是一種超出常人的特異功能,是無法按照現有的人類思維去理解的;而一些科學家則試圖通過科學的方法來對其進行研究,以證實其是否存在。

美國對於遙視的研究開始於1972年。由於當時蘇聯正積極進行超能力兵器的開發,深感危機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為應對挑戰,亦開始著手研究人類可能具有的超能力,並選中擁有一流研究團隊的斯坦福研究所(SRI)對特異功能進行研究、開發。擔任項目負責人的是物理學家拉塞爾‧塔格(Russell Targ)博士和工程學家哈洛爾德‧巴索夫(Harold Puthoff)博士。他們將超能力者英科‧斯旺(Ingo Swann)作為第一個實驗對像。

經過幾百次的實驗,塔格和巴索夫證實斯旺僅靠地理坐標,就可以將所在的場所透視,並繪出地圖。然而,包括眾多科學家在內的許多人對此表示懷疑。

一天,當塔格、巴索夫和斯旺正在研究室研究下一步的研究計畫時,突然接到了一個塔格博士認識的科學家的電話。他當場向斯旺提出了挑釁,讓斯旺描述出南緯49度20分、東經70度14分的情況。那是個位於距離澳大利亞、非洲和南極三個大陸幾乎是等距離的大西洋上的地方。斯旺閉上眼睛遙視了數十秒後,便將所看到的場景正確地描述了出來。電話那頭的科學家頓時驚呆了,他表示:「遙視的內容非常正確。」

1974年,斯坦福研究所還進行了如下兩個實驗,實驗的參與者是帕特‧普萊斯(Pat Price)。一次,塔格博士和普萊斯留在實驗室,研究所所長巴納‧巴克斯在偏僻的道路上隨意駕駛,普萊斯要對車行駛半小時後經過的場所進行遙視。結果證明,普萊斯的描述完全正確:巴克斯去了當地的港口,港口是避風港兼碼頭,碼頭上停泊著小動力船和帆船,從碼頭往上看的山丘上有東方風格的飯館。

還有一次,研究人員給普萊斯相應的經度和緯度,普萊斯遙視後稱自己看到了「做成像橋那樣的巨型起重機,起重機有8個輪子,在軌道上移動」。這個地方事實上是蘇聯塞米巴拉金斯克絕密的核試驗場。而在1977年5月2日發行的《航空週刊雜誌》上公開的塞米巴拉金斯克核試驗場的示意圖上,人們可以清晰地看到在軌道上移動的橋形巨型起重機。

1978年,美國陸軍情報部門開始了名為「康德拉‧沃甚」的遙視研究計畫,次年轉移到斯坦福研究所,而名稱也變更為「星座計畫」。當時選出的具有遙視功能的人員有美國FBI官員肖‧馬克莫尼格爾等6人。在國防部的監督下,斯坦福研究所進行了多次實驗。這些具有超能力之人曾被派往各個政府部門去完成了任務,其中最為出色的是肖‧馬克莫尼格爾。據說,他在18年間共進行了4000多次的遙視,成功率為53%。

僅舉一例。1978年,美國軍方拍到了蘇聯在塞米巴拉金斯克附近新建的建築物的照片,但對於內部一無所知。馬克莫尼格爾和另外一人受命遙視。他們「看」到:內部有潛水艇,裝配的導彈和蘇聯從前製造的不同,或許是新型的潛水艇。兩人的遙視根據後來的情報得到證實。

實驗還顯示,這些具有特異功能者還能看到未來。上個世紀80年代初,有遙視者看到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中安裝了許多竊聽器,這些竊聽器被埋在牆壁、天花板等地方中。1993年,美國CIA和國家安全保障局聯合對正在修建的美國大使館進行檢查,果然發現了數千個竊聽器和巨大的發射天線,結果新大使館的建設被停止。

事實上,美國軍方曾將七千萬美元的年度預算投入到特異功能方面的研究上,而從1981年到1995年,五個由美國政府資助的不同的科學審查委員被賦予了核實特異功能現象的證據的任務。這些任務源自於美國政府的擔憂:如果特異功能是真實存在的,它可能是影響國家安全的重要因素。

隨著蘇聯的解體和冷戰的結束,「星座計畫」被中止,美國國會研究服務部、軍事研究院、國家研究委員會、技術評估辦公室和美國科學研究學會(後者受中情局委託)分別對其進行了評估。五個部門的調查報告儘管在細節上存在不同解釋,但結論均為:一些心靈現象的實驗證據確實值得認真的科學研究。

美國人Jim Schnabel在其撰寫的《遙視者──美國心理間諜秘史》(Remote Viewers-The Secret History of America's Psychic Spies)(1997年)一書中,列舉了很多關於遙視用於軍事目的的非常可靠的實例,其中包括一位美國總統。

比如:1977至1981年擔任美國陸軍情報助理參謀長的Edmund RThompson少將曾這樣說過:「我從來不喜歡跟懷疑論者辯論,因為如果你不相信遙視是真實存在的,那麼你根本就沒有調查過。」美國前總統卡特在回顧1978年的遙視事件時說:「她進入出神狀態。就在她神遊的同時,她給了我們一些緯度和經度數據。我們將衛星相機聚焦在那一地帶,然後發現了失蹤的飛機。」

而參與研究的巴索夫博士的論文《美國中央情報局在斯坦福大學研究所啟動的遙視研究項目》詳細闡述了該項目的綜合成果,並聲稱這些成果為證明遙視能力的存在提供了有力的證據。

1995年,美國科學研究學會審查了應美國國會請求的遙視研究項目。兩位主要的審查員之一、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統計學家Jessica Utts總結道:「很意外,對這些調查的審計結果遠遠超出了我們的預期。認為這些結果可能是由於實驗方法上的缺陷所造成的,這樣的理由是毫無依據的。類似在政府資助的研究中發現的成果已經在世界各地的實驗室被大量複製。這種一致性是不能隨便被解釋為缺陷或者欺騙的……」

另一位主要的審查員,同時也是一位懷疑論者的Ray Hyman,也贊同道:「我傾向於Utts教授的看法,這些實驗確實取得了真正的成果,而不是無效假說中的巧合。」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