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字頭上一把刀 一名公子哥的離奇遭遇(圖)

發表:2019-05-23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色字頭上一把刀,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
色字頭上一把刀,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古至今,古人們流傳下了很多俗語,「色字頭上一把刀」就是其中為人熟知的一句話。無論小孩還是老人,肯定都聽說過。古往今來,不知道有多少英雄豪傑和平民百姓栽在了這上頭。

正所謂「英雄難過美人關」,歷史上很多英雄豪傑為美色所誘,毀了自己,也毀了別人。很多人都不知道色的危害的嚴重程度。而在唐朝時期,就有這麼一起案件,給後人很大的警示。這案件發生在唐朝的南海郡,就是今天的廣州一帶。

當時有位姓白的富家公子,這位公子每天不但無所事事,財富更是非常多到用不完。由於白公子面容俊俏、風流倜儻,一時成為很多女子欽慕的對象。可是他有一個缺點,就是一旦遇見貌美夫人,便不知所措。也就是說,他其實非常的好色。

一天,他在江邊乘船遊玩,正在賞風景的時候,突然看見一位美貌的女子,瞬間那顆心就把持不住了,被女子的美貌所吸引。由於色欲熏心,他兩隻眼睛一直緊盯著那名女子。

女子發現白公子盯著她看後,也被他所吸引。而白公子不僅家財萬貫,而且才華洋溢。這樣一來,兩人產生了愛慕之情。面對這樣風流倜儻的公子,女子也被他深深的吸引了,一時間十分害羞。白公子見狀,便前去搭訕。

這樣一來,兩人就認識上了。雖然與這位女子還不是很熟識,可是被色欲沖昏了頭腦的他,一時失了方寸。兩人一來二去後,女子邀請他到自己的閨房幽會,白公子聽了,自然非常爽快的答應了。可是當他前去女子家中時,卻發生了想不到的事。

對於這次約會,白公子表現得非常用心,在經過精心打扮之後,來到女子的家門口赴約。他在女子家門外呼喊對方,但家中卻是一片寧靜,無人應答。

這就讓白公子感到非常納悶。他翻進入女子家中後,卻發現這名女子早已直挺挺躺在床上,肚子被刺了個大洞,尚留餘溫的屍體證明剛被殺不久。

如此一來,白公子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只是這名女子究竟是被誰殺害了呢?原來事有湊巧。

在白公子還沒赴約的時候,來了一位不速之客,此人卻是一個小偷。這名小偷覬覦女子家中財物,想乘著夜色前來盜竊。可是讓人想不到的是,小偷剛一進門,女子竟然從門後衝出來,直接抱住了小偷。想當然耳,這名小偷以為被人發現,在驚慌失措之餘,失手殺了女子。

好在當時的唐朝官員劉崇龜負責審理這個案件,最後查明真相,還了白公子一個清白,否則他就算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這個故事也提醒我們,要以白公子為戒,否則色慾薰心下,一定會招來麻煩。

這起案件也被記載在了後晉‧和凝所著的《疑獄集》中。

看完本文,如果您覺得內容不錯,歡迎轉傳給朋友;若有自己的心得感想,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跟大家分享哦!

責任編輯:聆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