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第一位貴賓 川普開啟訪日行程(圖)

發表:2019-05-25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離開白宮前往日本,進行為期四天的國事訪問。他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兩國共同關心的議題進行交流。

美國之音報導說,川普總統此行除了一些必要的禮儀活動外,還將觀看日本古老的相扑運動,並將「川普杯」授予相扑冠軍。

報導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川普總統能夠出席下月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

「這次會議將考驗日本作為全球政治家的能力,支持多邊主義是必要的,」智庫威爾遜中心地緣經濟副主任、東北亞事務高級研究員後籐志保子(Shihoko Goto)表示,「確保美國全面參與20國集團峰會肯定是日本實現這一目標的一個關鍵因素。」

同時,安倍首相也非常希望川普總統能夠出席今年在法國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美國支持戰後建立的國際秩序對於日本的生存至關重要。」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主任格林(Michael Green)表示。

安倍希望展示「沒有人比日本更能與這位總統或美國合作」,格林接著說,「這對亞洲來說是一個重要信息。過去10年,華盛頓就中國或日本才是美國最重要的合作夥伴發出了不同的信號。」

報導說,在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後,兩位領導人還希望達成一項經濟協議。

「日本的首要任務是與美國達成一項不會阻礙其出口的雙邊貿易協定。」威爾遜中心的後籐志保子對美國之音說,「此外,日本企業尋求貿易規則的穩定,特別是美日關係的穩定,這使他們能夠做出更長期的投資決策。」

川普總統是日本進入令和時代後接待的第一位正式客人。預計,他將於下週一(5月27日)會見德仁天王,並出席國宴。

報導說,川普總統和安倍首相計畫下週二(5月28日)在橫須賀海軍基地視察一艘日本直升機航母,這將把總統此次訪問的最終焦點放在兩國間密切的軍事關係上。

責任編輯:劉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